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溧阳实施老城区改造 用"3年行动"打造宜居城市

常州日报  2015-07-23 08:57

[摘要] 记者日前从溧阳市住建委获悉,为打造“住得舒畅、行得顺畅”的宜居城市,从今年开始,针对部分区域公共基础设施陈旧、道路交通拥堵、危旧房较为集中问题,该市实施“老城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行动”拉开帷幕——

溧阳大力实施老城区改造

记者日前从溧阳市住建委获悉,为打造“住得舒畅、行得顺畅”的宜居城市,从今年开始,针对部分区域公共基础设施陈旧、道路交通拥堵、危旧房较为集中问题,该市实施“老城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据了解,今年该市住建委联合溧城镇、安顺燃气等单位实施城中村天然气入户工程,大力推进天然气管道覆盖范围,为城中村接通天然气管道。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完成,将惠及4000多户居民。

城中村天然气入户工程只是该市老城区改造的一部分。根据该市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深化年”部署,该市住建委积极转变城市建设理念,由过去的增量扩展转为存量优化,努力谋求城市建设转型升级。该市住建委副主任黄盘芳介绍说:“今年我们牵头实施‘老城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减量、增绿、整洁、通畅’思路,在老城区开发建设上做‘减法’,在功能配套上做‘加法’。重点实施城区道路改造、老小区综合整治、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以及住房保障等工作。”

住房保障方面,今年已顺利完成经济适用房货币化补贴新老政策过渡,并实施了廉租房公租房政策并轨。

在城市道路通畅方面,将实施城区主次干道扩建、贯通等工程。目前,南环东路与东环线主干道已贯通连接;城市慢行系统预计7月底竣工;丁园路、观山路、老体育场改造、清溪菜场建设等项目正在按序推进中。

在老小区改造方面,计划用3年时间对64个老小区、208幢散住楼以及部分社区楼道进行整治。目前,博爱新村、东方花园等老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启动。

据介绍,下一步该市将通过设施升级、功能完善、环境美化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速老城区扩容提质,提高群众生活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