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一高校出台新政策 3个专业 3年学费全免

常州晚报  2015-07-22 00:00

[摘要] 上大学不用每年缴纳高达5000元左右的学费?这么好的事怎么会可能发生,这是一般人的想法。恰恰相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中就即将出现这样的新鲜事。日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出台了一项新政策:该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三大专业的新生将可获得企业全额助学金。

常州一高校出台政策

不用花钱,三个专业免费上

上大学不用每年缴纳高达5000元左右的学费?这么好的事怎么会可能发生,这是一般人的想法。恰恰相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中就即将出现这样的新鲜事。日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出台了一项新政策:该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三大专业的新生将可获得企业全额助学金。

据该院多年负责招生的徐拥军老师介绍,按照江苏省规定,该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属于工科专业,每年学费为5300元。该院刚出台的政策显示,从2015年7月开始,在普通类招生阶段,该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应用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三大专业的每位新生将会获得5300元/年的企业助学金,此资助将会延续3年。换言之,凡被以上三个专业录取的每位学生将无需缴纳一分学费即可读完三年大学。

此次为该院三个专业提供全额企业助学金的企业包括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威能(常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州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500强公司和部分实力雄厚的企业。徐老师说,为三个专业提供助学金的企业已和该院一起开展了多年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合作的实践,开设了“朗盛班”、“威能班”、“中能班”、“佳尔科班”等多个“订单班”,而进入这样的“订单班”则必须通过几轮严格的考试才可享受企业助学金优惠,且 比较有限。几年来,共有300余名学生进入由该院和化工类企业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订单班”就读,就业质量较高。该院2009届化工专业毕业生胡永吉在校期间通过几轮考试,进入“中能班”就读,享受了企业提供的助学金,后来又凭借着优异的学业成绩和突出的实习表现,终进入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目前已成为公司车间主任,年薪达到20余万。

说起这一政策出台缘由时,徐老师解释说,该院前身之一常州化工 是著名的江苏省“四大化校”之一,在江苏省乃至化工行业都有一定的名气。化工类专业是该院历史悠久的品牌专业,也是重点建设专业,其中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已成为省级示范高职院建设重点专业。多年办学中,一些企业对该院的生源很满意,中石油、中石化、扬子石化、宝洁公司、中昊晨光、南京正大天晴、江苏扬农都将该院作为企业的人才储蓄基地,每年均要来招聘化工类人才。因此,该院与很多企业一起合作,终促成了为三个专业学生提供企业全额助学金政策的出台。该院化工学院负责学生就业的何佳老师说起学生就业情况时,尤为自豪:“近年来化工人才紧缺,我们化工类专业的毕业生 走俏。每年刚开学,我们的办公电话就整天响个不停,都是企业想提前来招聘的。基本上,每年化工类毕业生与企业来招聘的岗位比是1∶5,有些 的学生,企业都是抢着要,学生毕业时手中都拿着几家大公司的offer。”

与以往进入“订单班”需与企业签订相关就业协议不同的是,此次享受企业全额助学金的学生毕业后求职完全不受限制,且将会享有比其他同学更多的求职机会,同等条件下,他们将会被优先推荐给 500强以及国内 龙头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