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给毕业生6244个岗位 缺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人才

常州晚报  2015-07-21 08:48

[摘要] 上周六,我市“2015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参会单位326家,共提供职位需求6244个,进场求职毕业生近5600人次。

今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会提供6244个岗位

缺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人才

上周六,我市“2015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参会单位326家,共提供职位需求6244个,进场求职毕业生近5600人次。

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会

从参会单位总体情况来看,本次洽谈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机械制造与电子信息行业用人需求多。从参会单位产业和行业看,参会单位主要涉及的十个行业包括: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商务服务、贸易零售、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房产建筑、石油化工以及旅游酒店业,与我市产业结构分布基本一致,其他行业占比较低。行业需求前两位的机械制造与电子信息行业,用人需求依旧是我市应届毕业生总需求的主体,提供职位需求2647个。房产建筑行业与春季洽谈会相比,参会积极性有所提高,显示行业景气度在逐步复苏,但与前几年旺盛的需求相比,差距仍然十分明显。

市场营销专业更加抢手。从专业需求看,专业需求排行前十位的分别是:机械类、市场营销类、电子通讯与计算机类、石油化工类、金融财务类、电气类、物理材料、国际贸易、旅游酒店类、生物医药。前十位专业需求占总需求的近69%,其他专业需求则较为广泛。与去年的夏季洽谈会相似,机械、市场营销、电子通讯和计算机三类专业的需求依旧为突出,但二、三位的排行略有不同,用人单位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有明显提升,成为需求第二位的专业,单位除了关注产品的开发,今年也更加关注市场开拓。

从学历层次看,研究生需求83人、本科1851人、专科4173人、其他人才137人。专科学历人才成为本场招聘会的需求主体。与今年2月举办的春季高校毕业生供需大型洽谈会相比,大专学历需求增加了10.43%。根据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分析,本次夏季洽谈会的需求主要面向一线操作层面和基层工作岗位,因此专科人才需求显得更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