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超震撼!全国大裸眼3D显示屏就在常州你造吗?

中吴网  2015-07-19 00:30

[摘要] 近年来,每有一部3D电影,都会获得不少掌声。戴上3D眼镜观看电影,效果更为逼真观看极佳。但对于很多“眼镜族”来说,在眼镜之外再加上眼镜,不太舒适;而对于“洁癖一族”来说,要戴上那么多人都戴过的眼镜,真是“苦不堪言”。

大裸眼3D显示屏就在常州你造吗

近年来,每有一部3D电影,都会获得不少掌声。戴上3D眼镜观看电影,效果更为逼真观看极佳。但对于很多“眼镜族”来说,在眼镜之外再加上眼镜,不太舒适;而对于“洁癖一族”来说,要戴上那么多人都戴过的眼镜,真是“苦不堪言”。有网友感慨,如果能不戴眼镜观看3D电影,那该多好。

近,一块144寸的LED裸眼3D显示屏出现在了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大厅,这是块目前裸眼3D显示屏幕面积大、裸眼3D效果好的显示屏,由该院智能电子信息研究中心裸眼3D显示技术团队新研发的产品。而就在5月底,初步装修完毕的研究院咖啡厅里,四周则布满了8块大小不一的裸眼3D显示屏。在这里,不用戴眼镜,直接就可以体会到3D大片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这一裸眼3D显示屏是由胡继忠带领的技术团队研制而成。胡继忠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常州市领军型创业人才。今年,依托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以自身裸眼3D显示技术在LCD显示器成功发展的成果为基础,掌握了裸眼3D 显示重要关键性技术、集成运用和生产制造工艺。

作为项目领军人的胡继忠,整合了本项目的研究人员,依托裸眼3D 显示电视技术方面积累的经验,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团队现已成立浙大常州工研院孵化企业——常州阿拉登立体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裸眼3D显示科技应用与相关产品的研发。

大裸眼3D显示屏就在常州你造吗

目前该公司可以进行2D转3D内容的制作、3D节目内容编制、裸眼3D小间距LED显示屏定制等项目,均受到了不错的影响。据了解,该技术团队在裸眼3D LCD、LED显示屏的基础上,正在开发一种无需安装透镜、形状大小自由的新型显示屏——PED(Pixel Emitting Diode)裸眼3D显示。

今后裸眼3D也不仅在手机、平板、电视机可以实现,巨幅户外广告墙、电影院等都能感受到裸眼3D带来的震撼和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