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找中介代办两证 服务费竟让业主买单

社会写真  2015-07-17 09:07

[摘要] 市民冯海潮在绿地世纪城买了一间车库,正当他找开发商要车库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时,却被开发商告知这手续,是他们委托一家中介公司代办的,而当冯海潮找到中介公司索要两证时,没想到对方竟要求他再交一笔钱。

市民冯海潮在绿地世纪城买了一间车库,正当他找开发商要车库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时,却被开发商告知这手续,是他们委托一家中介公司代办的,而当冯海潮找到中介公司索要两证时,没想到对方竟要求他再交一笔钱。

冯海潮告诉记者:“上个月通知我可以办证了,我就把契税之类的费用交给了开发商,后来一个中介公司联系我说证件办好了,让我过去拿。”于是冯海潮就来到了位于市房地产市场二楼的灵鸽房产,再交了一些工本费用后,冯海潮就等着拿房产证了,没想到对方要求他再交一笔钱:“中介公司说要再交180元,是开发商承诺给他们的中介费、服务费 ,现在开发商不给了,就问我们要。”

冯海潮说之前他已经交给灵鸽房产500多块工本费用了,怎么又要再交180元服务费呢?

灵鸽房产工作人员告诉冯海潮:“现在房产市场上代办房产证都是本人付的,绿地B地块和C地块是开发公司付的,现在开发公司房子卖掉没有了,他不付了。”工作人员称绿地世纪城的开发商不肯支付这笔代办费用,他们只能将这笔钱转嫁到业主身上。“现在开发公司还欠我七万多块钱。”

在冯海潮提供的收据上明确写着代办费,536块钱,怎么现在又要再交180元代办费呢?在看到收据后,灵鸽房产的工作人员告知这536块钱里已经包含了180块的代办费用,是他们工作失误,可以将两证交给冯海潮了。虽然拿到了两证,可是冯海潮对于这536块钱中包含代办费的事情难以接受:“当时也没讲清楚,现在突然间多出一个费用,本不应该我承担的要我承担,我觉得不对。”

律师杨奕文认为:“中介要求消费者来承担这个费用是不合理不合法的,因为他们的法律关系是和开发商签的,和业主没有关系。对于中介来说,如果费用没有收取的话,应该采取相关的法律措施去保护自己的权益,去问开发商讨要相关款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