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仅有一个账户 银行应先行免收管理费再补手续

常州晚报  2015-07-17 08:53

[摘要] 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从去年8月1日开始,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对客户提供一个免费账户。为了将这项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常州市物价局于近日联合常州市银监局,在全省创新出台专门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统一程序要求落实免费账户政策。

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从去年8月1日开始,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对客户提供一个免费账户。为了将这项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常州市物价局于近日联合常州市银监局,在全省创新出台专门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统一程序要求落实免费账户政策。

去年,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规定从2014年8月1日起,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费账户。

但在政策具体执行过程中,效果并不理想。据了解,在我市各银行,有的还未执行该政策;有的则规定必须要客户主动提出申请才能免收。

常州市物价局服务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通知就是督促各银行细化落实这一惠民政策。对于在本行只开了一个银行账户(不含信用卡)的客户,该账户即为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银行应该及时告知客户,或者在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提醒客户。

如果客户在本行有多个银行账户(不含信用卡),银行应及时告知可为客户提供一个免收费账户的规定,或在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提示客户申请将其中一个账户设定为免收费账户。

“这个通知,主要就是督促银行起到主动告知的义务。对于在一家银行只有一个账户的,为了方便市民,我们要求银行直接先免收,等下次客户到柜台办理业务时,再补上申请手续;在同一家银行拥有多个账户的客户,银行不好直接先免收,我们要求银行必须告知客户,让客户来选择并申请。”服务处工作人员解释说。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在申请免费账户程序上,各银行应尽量简化,采用格式文本受理客户申请。另外,还应尽可能通过网络等渠道提供自助申请方便客户。如果银行没有及时告知或者没有主动提示客户按照规定申请的,将不得收取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