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颤抖吧!"灿鸿"加强到16级!我市多趟高铁动车停运

常州日报  2015-07-10 11:49

[摘要] 据 气象台7月10日01时01分发布的台风快讯:10日1时,今年第九号台风“灿鸿” 位于距离我国钓鱼岛东南偏东方向360公里海域的海面上,大风力16级,52米/秒(约 187 公里/时),强度等级为超强台风,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据 气象台7月10日01时01分发布的台风快讯:10日1时,今年第九号台风“灿鸿”位于距离我国钓鱼岛东南偏东方向360公里海域的海面上,大风力16级,52米/秒(约 187 公里/时),强度等级为超强台风,预计“灿鸿”将以每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台风灿鸿

常州高铁停运

受“灿鸿”“莲花”台风的影响,我省及福建、浙江沿海等地将遭遇大风大雨天气。昨天,常州火站发布受台风影响部分车次停运通告。 购买受影响车次的旅客均可退票,免收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持有以下乘车日期、车次、停运区间纸质车票的旅客,请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在互联网上购买车票且未换票的旅客可直接在www.12306.cn退票。

台风期间停运车次及时间:

常州高铁停运

了解了受影响停运的动车,下面再来了解下“灿鸿”“莲花”的路径预报——

台风灿鸿

台风灿鸿

灿鸿要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居家篇:1、要及时了解台风动态台风活动是有规律的,气象部门会根据台风接近和影响程度,发布不同的警报用语。如:48内影响,一般会发布“台风警报”;24内影响会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市民可及时通过媒体,了解新的台风动态,以便根据其影响时间和程度做好防范。

2、要仔细检查家中门窗台风风力较大时,要仔细检查好家里的门窗是否关紧了,若发现门窗有松脱现象,记得及时钉牢,若有可能好在门窗背后加上横闩。当风力很大时,千万不要在迎风一侧开窗门,避免强气流进入。

3、要防止阳台雨水倒灌要记得及时将养在阳台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阳台上 容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露天或密封性能不好的阳台, 要注意防止雨水倒灌。有小孩的家庭,更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他们到阳台等迎风处活动。此外,台风可能会造成停水停电,要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出行篇:1、不要随意选择避风点台风带来的强风,可能会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因此市民外出时,千万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避雨。

2、不要将车停至易涝点市区部分路段属低洼易涝点,市民外出停车时,要尽量避开这些地方,以免车子到时被积水淹掉。好的办法是,可将车子开到标准的地下停车场去停放,因为露天停放,车子可能会被台风卷起的物品损坏。

3、不要轻易到水边活动强风的威胁性很大,市民在路上出行时,应尽量避免在桥上或水边活动,因为这些地段往往缺乏避风遮挡物,风力强劲,行人很有可能会被吹倒或吹落水中。此外,市民在台风影响期间,更不要到会受台风影响的海滩游泳或驾船出海。实验妙招:贴湿报纸的玻璃窗能经受13级大风考验

窗户上钉木板,尺寸适合的木板一时或许会找不到,要是贴强力胶带,等到台风过了,有不好往下撕。那么,有没有其他的好办法? 日前,有媒体做过的一次玻璃窗防风实验,效果还不错。

实验中,巨大的吹雪车分别吹出了同12级、13级台风台相同强度的大风,结果未加固的普通玻璃窗在33米/秒的12级风面前,便被吹的支离破碎。仅用两长条的强力胶贴出个米字型的玻璃窗,也在40米/秒的13级强风前败下阵来。

但当先在窗户上淋上水,再将一张张报纸贴满玻璃窗后,该玻璃窗却经受住了13级大风的考验,未伤分毫。

据了解,台风来时玻璃窗易碎,多是由于玻璃窗上的一个点受力过大导致的。贴满湿报纸后,就相当于给玻璃窗加了一层“保护膜”,湿报纸不仅可以吸收部分强风的力量,还可使其在纸张表面快速衰减。且即使遭遇更大的风,玻璃窗真被吹碎了,湿报纸还可以有效防止碎掉的玻璃渣四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