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地产数据公布:销量和价格双双企稳回升

新闻夜班车  2015-07-07 08:44

[摘要] 7月6日,市房管部门发布今年上半年常州房地产运行相关数据。从数据上来看,我市商品房销量和价格,双双企稳回升,房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7月6日,市房管部门发布今年上半年常州房地产运行相关数据。从数据上来看,我市商品房销量和价格,双双企稳回升,房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下午两点,在武进区一家楼盘售楼处,来看房、买房的市民很多。市民陈女士一家三口,将目标锁定在一套面积160个平方,三室两厅的住房。

陈女士家的孩子今年四岁,家住武进雪潘家,考虑到周边的教育资源没有市区的好,陈女士希望购买一套。“孩子下半年上幼儿园,三年后一定要念一年级,想让她到城里来读书。”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以往住房刚需客户为主的情况不同,现在改善型住房需求越来越多,对面积的要求主要集中在130-200个平方。另外,新一轮降息降准等利好政策,促使楼市保持活跃,楼盘销售量也在稳步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度,全市商品住房成交340.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257元/平方米,同比上升0.95%。另外,截至六月底,市区商品住房可售余量为65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62%,去化周期约为13.84个月,比年初缩短了2个月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在各类房产新政的助推下,楼市前景依然乐观。目前,我市主要以去库存为主,成交量以及价格都将持续平稳。

二手房市场加速回暖

说完了新房的销售,下面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二手房市场的情况。

市民小高是个上班族,由于家住新北区政府附近,而单位远在市中心。因此每天早高峰,小高总会担心自己上班迟到。“因为现在在造地铁,过来的话有时候比较拥堵,我到单位要30到40左右。”

为方便工作,小高想买一套离公司较近的房子。在这家房屋中介公司,小高看中了天宁区一套两室一厅的二手房,面积75个平方,总价65万元。“我看现在房子的整体趋势是好的,现在入手还是比较合适的,前两天又降准降息。”

据了解,随着各类政策效应的积累,市场需求继续释放,二手房成交也在加速回暖。在我市一家大型房产连锁中介,六月份二手房累计成交170套,环比上涨5%。近期,有意愿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也很多,面积主要集中在80到120个平方之间。

房产中介职业顾问蒋金燕介绍:“二手房需求量很大,刚需占主要的一部分,至少要40%左右,接下来就是改善型住房和,都差不多各30%。”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度,全市二手住房成交156.94万平方米,15224套,同比增长60%。二手住房成交均价5187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0%。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二手房正处于去库存阶段,市场上挂牌出售的二手房源较多,卖家多数有降价预期。

业内人士郭军认为:“房价一直就是比较平稳的,在未来的几个月,常州的房产交易量还会上升,个人认为还是比较乐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