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从突破走向深化

常州新闻  2015-07-07 00:00

[摘要] 2015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上半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双过半的好成绩。如今,常州正用钉钉子的精神,敲打着重大项目从突破走向深化。

2015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上半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双过半的好成绩。如今,常州正用钉钉子的精神,敲打着重大项目从突破走向深化。

下午1点不到,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的中兴能源云计算华东基地现场,已经是一片热火朝天,尽管经历了连日的洪涝灾害,然而这里的土建却一点也没耽搁。从4月签约,到6月开工建设,项目负责人卫倩刚刚从土建工程部了解到,今年年底,厂房就可以交付。这个速度,刷新了卫倩从业以来项目推进的新纪录。

中兴能源云计算华东基地项目由中兴能源投资建设,占地82亩,总投资50亿元,包括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孵化器和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未来,这里将成为华东地区乃至重要的云计算、云储存基础设施平台。

中兴能源云计算华东基地负责人卫倩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发展,主要也是看好以后两化融合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和常州本地原有的一些传统工业结合起来,用信息化的方式把双方结合在一起,一同发展。”

在常州重大项目的版图上,既有引领未来的互联网产业,更有光伏、环保等特色产业。6月底,众泰汽车金坛基地台白色车身下线,这不仅标志着众泰金坛基地进入到边建设边生产的状态,更标志着常州人离“整车梦”更近了一步。根据规划,到2020年,众泰汽车金坛基地将形成年产25万辆的规模,实现年销售300亿元。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中介绍:“如今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后的攻坚克难阶段,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9月28日,实现首款整车产品下线,实现众泰汽车金坛项目提产投产。”

上半年,常州重大项目建设呈现出“速度加快、总量提升、结构优化、效益明显”的良好态势。今年,常州共有19个工业和服务业项目被列入省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0亿元。上半年,已经有17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2.5亿元。同时,15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通过季度督查、月度汇报、双周进现场的方法,常州正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

常州市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杨杰表示:“我们主要做好资源保障工作,一个是做好土地资源的预先安排工作;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情况,我们也会每年年初进行梳理,会同金融部门和银行一起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