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交通部支持江苏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中国江苏网  2015-07-04 00:00

[摘要] 省 与交通运输部近日在南京举行工作会商,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省长李学勇出席并讲话,双方就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谋划“十三五”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参加会商。

省 与交通运输部近日在南京举行工作会商,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省长李学勇出席并讲话,双方就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谋划“十三五”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参加会商。

双方商定,围绕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江苏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围绕落实长江经济带战略,推进江苏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江苏铁路、水运、航空发展,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李学勇在会商时说,交通运输行业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地位突出、责任重大。江苏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长江经济带龙头地带,交通区位 独特。近年来,江苏交通运输业得到长足发展,这与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2012年11月,交通运输部与我省签署了《部省共同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会谈备忘录》,把江苏作为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试点省份,有力促进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我省按照双方商定的内容,精心制定推进方案,着力抓好项目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李学勇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目标,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我省将按照建设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要求,认真落实部省协议,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省建设,启动实施、加快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交通运输发展提质增效。

杨传堂说,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交通运输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过程中要当好“先行官”。江苏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施的叠加地区,经济发展速度快,交通运输方式全。江苏省委、省 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发展,把交通放在先行发展的重要位置,很多方面走在前列。交通运输部将积极支持江苏先行先试,为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积累经验。希望江苏交通运输系统紧紧抓住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叠加政策的叠加效应,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新道路,在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推进交通运输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为作出示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