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入5500元咋买房?看80后剩女购房小算盘

中国新闻网  2015-07-03 00:00

[摘要] 月入5500元咋买房?“到了某个年纪你就会知道,一个人的日子真的难熬,渐渐开始尝到孤单的味道……”这首歌唱出了很多大龄剩女的心声。一人打拼不易,随着年纪渐长,安全感也呈反比例下降。为此,财富武装自己成了不少精英女性的奋斗目标。

“到了某个年纪你就会知道,一个人的日子真的难熬,渐渐开始尝到孤单的味道……”这首歌唱出了很多大龄剩女的心声。一人打拼不易,随着年纪渐长,安全感也呈反比例下降。为此,财富武装自己成了不少精英女性的奋斗目标。

这位读者就给单身姑娘们做了示范,增加财富安全感,其实也不难。

案例

单身姑娘买房

读者姜女士:我今年30岁了,目前单身,无房无车,在一事业单位工作,税后工资加年终奖每月平均5500元。

个人固定存款20万元,12万元的定期和8万元的活期。另每月会定存1000元。每月主要开销是:房租1000元,交通通信费250元,日常生活支出1500元。

到了我这个年龄的未婚女性,自身安全感本身就比较低,想通过理财达到财富积累的目标,为自我。

目标

1、想买套总价80万元的小房子。

2、想给自己买份合适的保险作为保障。

3、希望获得一些低风险的投资方式建议。

财务分析

三招增加财富安全感

理财规划的出发点是以实现人生目标为原则,姜女士当前的目标可以总结为通过合理的理财规划,在财务方面获得更多的“安全感”。财务问题解决了,可以为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获得安全感。安全感在理财方面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一个安定的环境。租房居住总会面对非自愿搬离、房租增加的风险。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哪怕小一些,都会让姜小姐多一些安全感。

二、不受意外或疾病的侵害。例如:意外事件或重大疾病对生命的危害。姜女士想给自己买份合适的保险作为保障,就体现在这方面的需求。

三、经济保障。处理好收支,打理好资产。在投资方面姜女士风险偏好较低,希望低风险的投资方式。

理财规划

小算盘1

买套独居小房子

姜女士想购买一套80万元左右的房子,需要首付24万元,贷款56万元。等额还款法,30年还清,月供3278.69元。目前首付款和月供,姜女士都难以实现。那她买房的需求如何实现呢?

方案一:3年后买房。假设3年后购买房屋价格80万元,投资的年化(贴现率)为6%,姜女士工资月均收入增长到6000元,每月攒2000元积累首付,20万元固定存款投资低风险产品。那么3年后,姜女士可以积累32万元首付资金。在3年后房贷政策和利率政策不变的前提下,贷款48万元,30年还清,每月月供2810.3元。

方案二:如果姜女士可以每月积攒3000元首付款,那么则可以实现两年后买房(比如两年内暂时搬与父母同住,每月可以多省下1000元租房费用)。假设2年后购买房屋价格80万元,投资的年化(贴现率)为6%,姜女士工资月均收入增长到6000 元,每月攒3000元积累首付,20万固定存款投资低风险产品。那么2年后,姜女士可以积累30万首付资金。在2年后房贷政策和利率政策不变的前提下,贷款50万元,30年还清,每月月供2927.4元。

小算盘2

买份大病保险

姜女士处于单身阶段,需要自己照顾自己,因此身体健康状况显得尤为重要,应给自己多点应对风险的能力。建议先从逐步完善保险规划做起。

现阶段,姜女士首先应该考虑购买大病险。不论有无社会医疗保险,大病险都需要购买,且越早买越合适,因为大病保险的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增长。道理很简单,岁数越大,发生大病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在缴费和保障时间一样长,赔付额度一样多的情况下,年龄越大缴费额越多。大病保险和其他金融产品不一样的地方是:当你觉得身体不好需要买的时候,可能已经永远失去了购买的机会。

姜女士可以采用期缴的方式缴费,借助保险的杠杆作用,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巨额医疗费用所带来的压力。保险的购买很难一步到位,可以随着收入的增长,未来家庭结构的改变不断调整和增加。一般保费占到年收入的10%~20%比较合理。

小算盘3

参与债基理财

姜女士每月的支出都较刚性,没有太多调整的空间。预留一些紧急备用金之后,剩余存款可以投资一些银行发行的固定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基金。另外,每月攒下来的钱可以尝试用定期定投的方式投资一些股票型或混合型的基金。

目前,经济增速处于探底过程中,大类资产配置中应该坚持股债搭配,保持债券资产的合理比例。随着宏观经济的变化,未来的投资机会将逐渐转向信用债、可转债等品种。当前应重点关注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债券基金。

在资产配置比例方面,建议姜女士用10%左右的资金比例存放现金及货币类产品;70%~80%的资金比例投资固定类产品;10%~20%比例的资金投资风险类产品。在资产配置顺序方面,应该优先安排流动性好的现金及货币类产品,满足日常支出应急储备金;然后再安排配置固定类产品,资产保值;后考虑投资权益类,资产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