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降准影响了啥?购房族点赞 族振奋

常州新闻  2015-07-02 09:01

[摘要] 央行上周末宣布,从6月28号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这是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央行第四次度降息、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举措,会对老百姓的钱袋子和实体经济产生哪些影响呢?

央行上周末宣布,从6月28号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这是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央行第四次度降息、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举措,会对老百姓的钱袋子和实体经济产生哪些影响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央行降息拉动银行理财产品下行

此次央行降息,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2.25%降为2%,创下近几年的新低。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银行理财产品的也会随着利率的下调有所下调,百姓对理财产品的预期不宜太高。目前,几大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率早已跌破5%,中小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率平均在4.5%左右。

中国银行常州分行理财经理陈赟表示:“对流动性有一个缓冲的作用,在利率适当调整的情况下,银行的理财产品跟着利率的下降也是会有一定的下降,所以后期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可能就没以前那么高了。”

利好楼市 减轻“购房族”还款压力

这次降息后,随着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下降,意味着“购房族”的还款压力明显减轻。

市民马先生近刚贷款买了一套婚房,他粗略算算,降息后自己受益不小。“利息肯定少了,我差不多贷了15年,利息算下来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按照新的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3.75%降为3.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5.65%下调为5.4%左右。以100万元贷款20年计,月供减少663元,还款总额足足减少15.9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连续降息降准,将进一步刺激楼市成交量。“大约是降了1200亿的基础货币,等于是向市场释放了7000亿的资金,这是一个大手笔,老百姓手里的钱敢出去 了,更多的我觉得对楼市是一个利好。”

有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以来后,常州房产的库存量一直在持续上升,但从今年五月开始,库存量有所下降。业内人士预测,在连续降息的利好刺激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会相应增加,将进一步推涨楼市的成交量。

降低融资成本 企业从“双降”直接受益

“定向降准+降息”,这种组合拳也释放出一个信号:宽松的货币市场环境,更有利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这款自走式喷雾机,是东风农机集团今年新研发的产品,东风农机每年投入近8000万用于产品研发,近年来陆续推出无级变速拖拉机、棉花收割机、高速插秧机等10多个新品。公司管理层将国家降息降准,看作是对实体经济的直接支持。

除了直接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外,国家货币政策的新一轮调整,也将引导市场利率适当下行,增加市场流动性,鼓励金融机构更多地将信贷资源配置到“三农”、小微企业、出口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中国银行常州分行金融分析师潘潇认为:“降息的话,可能会使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提高,在出口企业方面的话,会有一点 ,尤其是出口 产品的,对于企业来说,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也有利于企业的资金周转。”

初步估算,本次降准释放资金总量约为7000亿元,降息直接降低了社会融资成本。不过, 也提醒,市场经济风大浪高,企业还是得谨慎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