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降息降准是为了救股市 减缓市场波动

凤凰财经  2015-06-28 09:0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1)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3)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李大霄:减缓股市波动

央行降准目的是应对年度中期流动性压力,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经济增长有重要的稳定作用。虽然降准的利好作用并不能够对冲绝大部分股票 高估后的下行压力,但是会起到减缓市场波动作用。

经济学家马光远:降息降准是为了救股市

经济学家马光远:按常规,在央行通过其他货币工具提供流动性之后,不会立即降准降息,会等到7月中旬半年报公布之后。周六紧急降息降准原因只一个:防止周一股市崩盘,向市场认错。应该是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做出的紧急决定。

机构:央行降息降准对股市影响解读

某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央行降息降准对股市是重大政策利好,体现了 对股市的积极态度。近期股市出现大幅下跌,沪指两周 一千点,降息降准对股市是极大利好,可能会使下周股市触底反弹,可以积极多做。

这轮调整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调整幅度在20%左右,牛市会更牢固, 者会积极市场风格可能会转向蓝筹股,蓝筹股表现可能会更好,建议关注券商,汽车,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等板块,这些板块有一定的业绩支撑,反弹起来会领涨市场。

齐鲁策略:央行祭出大招 市场迎来及时雨

齐鲁策略罗文波/曾岩/徐驰点评:在当前,央行祭出降准降息大招有利于在情绪面上稳定市场信心。当前市场稀缺的是对市场继续走牛的信心。同时我们强调,央行同时运用数量和价格工具,货币宽松逻辑并未出现改变,流动性宽松持续,场外资金仍然宽裕!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市场急跌局面已然过去,接下来市场有望在蓝筹股带动下震荡走强。风格方面我们建议逐渐转换到蓝筹板块;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此次降准降息政策及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金融、地产板块。主题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 机会。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同时降息降准,历 并不多见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称,同时降息降准,历 并不多见,逻辑是,目前社会流动性总体并不紧张,shibor利率还处于历史低位,但对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降准,突出了政策加大对这些领域的政策支持。

中国社科院教授刘煜辉:双降证伪市场

刘煜辉:至少证伪了两个东西。一是货币宽松转向了被证伪;二是股票对经济和转型改革无足轻重被证伪。估计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应该也会有所表示。当前股票市场状况,先别谈牛还在不在,先谈谈现时危险,当事人可能知道了。一跌 全暴露出来,不逆转全死。而且这是个负向反馈,越跌 冒出来越多,只能挺住然后想周全的方式慢慢清理。否则不可收拾。关键是表态了,如果再跌还会有政策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