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丰大厦改造建设"社区医院"6月底投入使用

常州日报  2015-06-23 08:48

[摘要] 2014年启动的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目前第一期改造工程即将完工,通过对新丰大厦1层、2层东侧(面积约800平方米)进行装修改造,设置数字化接种门诊和妇儿保门诊,以满足预防接种、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等需求。届时,将为天宁街道近8万常住人口和4000多名0-6岁儿童,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预防接种服务。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月底投用

新丰大厦改造建设“社区医院”

兰陵、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异地新建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

2014年启动的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目前期改造工程即将完工,通过对新丰大厦1层、2层东侧(面积约800平方米)进行装修改造,设置数字化接种门诊和妇儿保门诊,以满足预防接种、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等需求。届时,将为天宁街道近8万常住人口和4000多名0-6岁儿童,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预防接种服务。

据了解,该中心一期工程主要是建成公共卫生服务,二期则建设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拟设病床30张,面积约3200平方米。

新丰大厦坐落在武青北路19号,共有11层。二期将使用该大楼旁的原培智学校。

据天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丁显平介绍,目前天宁区已建成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床位240张,各中心医疗各有特色——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特色是口腔科,目前口腔业务量占全市5%左右。

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二院开设了全市家医联体病房,由市二院派管理团队管理,青龙中心上转市二院病人可直接办理入院手续,直接入院。

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3年完成改扩建工程,实现了预防保健与门诊诊疗的功能分离。

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特色是甲状腺治疗和烧烫伤治疗,已在周边地区小有名气。

据介绍,这几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一个共性的医疗服务特色,就是中医保健。

另有2家将异地新建。其中,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异地新建项目正在积极规划中,力争年内落实;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异地新建项目争取列入2016年天宁区社会事业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