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经开区受灾群众重返家园 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常州日报  2015-06-22 00:00

[摘要] 随着受涝面积大幅度减少,大水退去,6月20日上午,常州经开区大部分群众重返家园。同时,经开区卫生防疫工作也已大面积开展,戚墅堰街道已完成全面消杀。各部门严阵以待,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降雨。

随着受涝面积大幅度减少,大水退去,6月20日上午,常州经开区大部分群众重返家园。同时,经开区卫生防疫工作也已大面积开展,戚墅街道已完成全面消杀。各部门严阵以待,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降雨。

72岁的陈才生是丁街道梅港村委下陈村村民。6月20日下午,记者在陈家屋内看到,受汛情影响,家中一片狼藉,虽经几次冲刷,屋内仍散发着一股腐臭味。陈才生说,17日凌晨大雨,自己听到村委副主任雍建明在屋外喊帮忙,就冲了出去,帮着一起扛沙包。到17日上午10点自己回家时,屋内水已漫过长凳,老伴和儿子正拼命抢救电器。但水势越涨越快,3人被困于家中。这时,来了3个武警官兵,一人背一个,将陈家3人背出村,送往安置点。陈才生说,这次水灾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但政府的处置也是自己经历过温暖的一次,“我在安置点住宿时,一个穿黄衣服的丫头负责照顾,她自己在过道睡了一宿,早上起来腿和胳膊被蚊子叮得到处是包,还一直问我们睡得好不好。”老陈家里电器被泡坏不少,但他说,如果政府有补贴,自己愿意捐出去,用于防洪设施的建设,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下陈村紧邻大运河,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村委副主任雍建明。此时,他正挥着铲子和施工队一起干活。雍建明说,紧邻上陈村和下陈村的运河南侧驳岸偏低,此次汛情来时,水位迅速上涨,河水通过两个缺口灌进村庄。为此,由政府请来的施工队这两天全力加高运河驳岸,先打,再筑墙,堵住漏洞以对付可能出现的新一轮降雨。

自汛情发生以来,常丰村委书记刘小芳每天工作20以上,已3天3夜没回过家。刘小芳说,村委下属有14个自然村,其中13个受灾,严重的有5个村。他表示,虽然目前大部分村民已可以返家,但自己的工作远未结束。目前,村内主要工作是进行卫生防疫消杀,为此,村委10名工作人员每人与消杀队伍结对,负责带路,并与百姓沟通。

经开区管委会爱卫办副主任李树人介绍,为预防和控制灾后病媒传染病的发生,目前戚墅街道、潞城街道的卫生防疫药品已全部发放完毕,丁堰街道也在迅速推进中。目前,消杀队主要是清除灾后沉积淤泥、疏通沟渠、填平洼地和消灭蚊蝇滋生地,并对牲畜尸体、生活垃圾和粪便等及时掩埋和覆盖。李树人说,居民返家时,受损财产要管,但家中清污、杀毒工作更要管。他特别提醒,很多家庭有个习惯,一块抹布擦到东擦到西——这种情况在灾后要避免,尽量多使用几块毛巾和抹布清洗不同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