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房本可翻建因风水问题搁置 暴雨后坍塌谁负责

社会写真  2015-06-19 08:42

[摘要] 红梅街道都家塘110号的民房,在暴雨之后被雨水浸泡,终楼梯突然塌,17号晚上,房主都才大是怎样度过?这样的房屋平时为什么不维修加固呢?

红梅街道都家塘110号的民房,在暴雨之后被雨水浸泡,终楼梯突然塌,17号晚上,房主都才大是怎样度过?这样的房屋平时为什么不维修加固呢?

18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都才大家时,他的妻子高菊娣正在自家房屋前面,晾晒受潮的衣物。那么楼梯倒塌后,他们住在哪里呢?都才大的妻子高菊娣说:“房子有的,我们现在四代人,儿子房在一楼,媳妇一个房,孙子一个房,一个电脑房,我们老的怎么睡呢?我们老的只能睡在车库里。”

高菊娣的亲属说,都家塘是个经常受淹的地方。而这间房屋的现状是一年不如一年。

去年8月份,都家塘110号也被淹过,于是常青村委和虹景社区建议都才大夫妻住进儿子的车库里,由于这间车库有18平方米,生活不便,都才大夫妻希望能把自己的房屋进行维修改造。

去年12月份,经过常州市房屋安全管理鉴定中心的鉴定,都才大的房屋属于危房,按照有关规定,可以进行原址、原面积、原楼高的重建。

虹景社区主任匡银霞表示:“翻修报告,从去年8月初下了雨,他们家开裂以后,我们时间就帮他办理这个事情了,当时他们家同意的,要翻建,也希望社区,村委、红梅街道帮他们协调,按流程有危房报告,还要有审批手续,他也答应好要办的,当时突然反悔了。”

社区主任匡银霞介绍说,都家塘地区受淹严重的有10户居民,本来今年四月,天宁区水利局从市里争取了一批资金,对都家塘进行专门的改造,施工方案和各方面都已经做好了,谁知受到了阻挠。

虹景社区主任匡银霞说:“我们准备进场实施的时候,遭到了部分村民的反对,有居民说影响或是其它的,这个项目现在还拖延在这里,如果5月份,他说20天左右可以完工,这次水完全可以避免的事,当然我们社区还要做相关工作,争取他们能够同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