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开区新添"空中哨兵"引进无人机参与环保执法

常州日报  2015-06-16 08:39

[摘要] 记者15日获悉,一架无人机日前被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首次引进参与环保执法。这一“空中哨兵”为暗管排污、焚烧秸秆、黑烟囱偷排等较为隐蔽的环保违法行为执法取证带来了极大便利。

记者15日获悉,一架无人机日前被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首次引进参与环保执法。这一“空中哨兵”为暗管排污、焚烧秸秆、黑烟囱偷排等较为隐蔽的环保违法行为执法取证带来了极大便利。

无人机

首次在长江边市自来水水源保护区进行执法检查的“无人机”,是滨开区环安局购置的一架四旋翼无人机,重约4公斤,飞行半径可达2公里,高度400多米,负载的摄像头可360度旋转,无死角拍摄。遥控起飞后,无人机迅速飞至黄色浮标标识的水源地上空进行巡查,随后又降低飞行高度,在江边的芦苇荡上方仔细搜寻排污暗管,工作人员通过与遥控器相连的IPAD实时监控搜寻画面。

滨开区环安局工作人员高俊介绍说,无人机执法,不仅能把以往环保人员难以到达的水面和芦苇荡等区域全部覆盖,也是实行秸秆禁烧的得力助手,因为无人机巡航范围比较广,很容易发现火点。

据介绍,滨开区环安局引进无人机主要的考虑是用于突发事件的勘察急救。无人机能在时间飞入事故现场,带回事故点源和人员伤亡情况,以便及时制定应急救援措施。

下一步,无人机还将用于雾霾排放源的查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