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实用贴士——银行房贷期限影响因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6 00:00

[摘要] 如果我要买房子了,那我关心的一定就是贷款问题了。而其中贷款期限是除了贷款额度外重要的了!那么银行贷款期限到底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如果我要买房子了,那我关心的一定就是贷款问题了。而其中贷款期限是除了贷款额度外重要的了!那么银行贷款期限到底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1:贷款申请人的年龄

银行在为借款人评估房贷还款年限时,首先以其年龄作为基础。一般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年龄越小,其贷款年限越长,反之年龄越大,贷款年限则较短。通常情况下,“贷款人年龄+贷款年限不超过65年”,就是银行能够为其办理的贷款期限

2:贷款房屋的房龄

贷款者在购买房产时,所购房产的“年龄”将决定其能够贷款多少年限。根据银行规定,房龄较新的房产比较容易做贷款。像建房期在10年以内的2手房,其各方面条件较好,银行愿意对这类房龄的住房贷款加快审批速度。而70、80年代的二手房由于房屋年龄较久,银行可控的贷款风险相对较大,因此银行对这类房屋的贷款审批十分谨慎。

3:贷款申请人的经济能力

另一方面,对于贷款买房的申请人来说,如工作收入、工作稳定性、储蓄存款、资产情况等也是银行考量的因素,也是自身贷款年限申请时间的衡量因素。经济实力较强的借款人可以考虑贷款年限较短,有一定还款压力的贷款方案。像7成10年或15年、甚至6至5成的贷款方案。而经济实力稍差的借款人,需注意自身经济条件是否允许其承受较大的还款压力,如果银行信誉资质等方面较好,这类人群有可能会获得高8成20年的贷款。

银行的房贷政策,选择划算的申请贷款

新房/二手房

信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招行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农行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工行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交行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浦发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汇丰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民生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中行 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

建行 贷款年限+贷款男年龄

建行 贷款年限+贷款女年龄

二手房其他条件

农行 经评估土地使用年限>35年,可贷30年

工行 本年年份+贷款年限

汇丰 高贷款年限=土地使用到期日期-(本年年份+15)

交行 高贷款年限

中行 二手房房龄10年以下

中信 二手房房龄+贷款年限

建行、招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四家没有特殊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