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进7月1日起施行新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 五大变化

武进新闻网  2015-06-12 00:00

[摘要] 日前,记者从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获悉,从7月1日起,武进将施行新《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管理办法》。

日前,记者从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进分中心获悉,从7月1日起,武进将施行新《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管理办法》。

据了解,武进从2006年10月推出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以来,累计已有1572名职工开设个人缴存户,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1463万元,已办理提取使用的达到872万元。个人缴存户中办理贷款的职工达490名,占到31.17%。个人缴存户政策对解决职工住房问题、改善居住条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居民群众对住房需求的提升,2006年施行的《常州市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等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暂行办法》存在许多不适应当前管理需要的新情况,如个人缴存者的贷后缴存管理,个人缴存者不规范开户等情况。

新修订的个人缴存户管理办法与原办法相比更加细化和完善,具体有以下不同:一是进一步明确个人缴存户缴存对象和范围,简化申请要件,职工只要凭身份证就可办理,而不需要再提供养老保险手册;二是明确了个人缴存户的资金汇缴方式,必须是银行扣缴方式;三是简化了个人缴存户办理流程,将个人缴存户的登记和汇缴转移等业务都由受托银行办理,改变原来个人缴存户登记和汇缴等事务分开办理的流程,方便了职工,提高了效率;四是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缴存户的权利义务,注重个人缴存者的权利义务并重,并增加了罚则部分,以有效防止个人缴存户贷后不缴的问题;五是进一步简化和完善了申请材料,将原来的《个人缴存户银行扣缴申请表》和《个人缴存户账户设立申请表》合二为一,同时增加个人缴存户协议,将个人缴存者的权利和义务以协议形式明确,弥补了管理办法在一些约束性条款上的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