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物业"撂挑" 新物业不接 28万维修费成"死结"

中国江苏网   2015-06-06 00:00

[摘要] 近日,新北区都市雅居业主在本地论坛发帖,称5月31日下午,小区延陵物业公司突然单方面撤场,小区处于“无管”状态。

老物业“撂了挑子”,新物业又不愿接“摊子”

这些天,都市雅居小区暂由社区“接管”

社区书记称,一笔28万的消防设施维修费用成了“死结”

近日,新北区都市雅居业主在本地论坛发帖,称5月31日下午,小区延陵物业公司突然单方面撤场,小区处于“无管”状态。近日,常州晚报记者前往小区调查发现,该小区已暂时由社区“接管”,他们已经安排保安值守,至于新的物业公司何时进场,因为一笔28万元的消防实施维修费用无法落实,目前尚难确定。

门岗里的保安是社区派出的

门岗里的保安是社区派出的

业主:物业撤场后,社区临时派了保安和保洁员

4日上午,常州晚报记者来到都市雅居,发现门岗内有一名保安。门岗的窗户上贴着一张告示,称延陵物业在没有完成交接、没有正式通知全体业主的情况下,5月31日下午4点30分单方面撤出物业管理。在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望业主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门岗空着,外人和车辆随便进出,里面到处是生活垃圾。”小区业主周女士说,延陵物业撤出后,小区一时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6月1日,社区派来了两名保安,在东门和西门值班。2日,来了两个保洁员拖走了一些生活垃圾,“不过,至今还没有新的物业入场,小区里边也没有一个保安。”

业委会:“撂了挑子”的老物业,遗留下不少问题

小区里,记者找到了现任业委会的蒋主任。他说,现在的业委会是小区第二届业委会,今年才开始运行。今年3月19日,延陵物业负责人找到业委会,表示即将撤场。

“我希望他们等等,应该和下个物业公司交接后再撤。”蒋主任说,他立刻将此事反映给了社区,并到市物管中心查看小区房屋维修基金账户,“这一查,真吓坏了,近300万的维修基金只剩下148万,可以使用的公用设施维修基金只剩下13万。”

业委会查询明细发现,2011年,小区动用68.7万对消防地下管网、监控、道路设施进行维修;2012年,动用35万对楼道公共部位进行刷新;2013年,动用21万对1号楼消防设施进行维修。“我们看到了当时的征求意见表,发现上面业主的签名有伪造的嫌疑。”蒋主任说,从笔迹来看,很多签名都是一人所签。让他感到不可有思议的是,动用了这么多维修基金,也曾有过维修的费用记录,但小区消防设施问题还是不小。2014年3月,小区6号楼发生火灾,消火栓内没水。

蒋主任说,延陵物业没有完成交接,单方面撤场,留下了3个问题,“除了瘫痪的消防设施,还有今年预收的19万物业费和停车费没有归还、电梯维修基金的明细账目没有公示。”

对此,蒋主任表示,业委会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社区:因为28万的消防设施维修费,新老物业无法交接

昨天,常州晚报记者来到燕兴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顾永泽表示,延陵物业公司多年前就流露出退场的念头。今年以来,也曾多次向社区反映,还写过申请给新北区房管局。

顾永泽说,3月19日后,业委会开始物色新的物业公司,后确定了万家安物业。但在交接时出现了状况,万家安物业调查发现,小区的消防设施存在问题,找来评估公司评估,得知需要28万元的维修费用。那么谁来支付这笔费用?因为延陵物业公司不愿意支付这笔费用,导致万家安公司不愿接收小区管理。

顾永泽还表示,社区和延陵公司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今年预收的物业费不是不能退回,只是还在研究退还的方式。

物业:没有故意破坏消防设施,不会承担责任

就此,记者联系了延陵物业公司一名顾姓副总经理。他表示,近年来,物业公司处于亏损的状态,特别是去年开始,物业费收缴比率很低。今年以来,物业向多部门表达了撤场的想法。5月31日的撤场,也是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计划,并不存在突然撤场的情况。

对于消防设施,顾经理说,当年维修的具体情况,他不是很清楚。而对于此次的维修费用,他说,“物业公司没有去破坏这些设施,消防设施有问题不是物业公司的责任,我们为什么要去承担维修的责任?”关于冒充业主签名,他表示,这项工作是当时的业委会在操作,物业没有参与。

顾经理表示,公司会尽快拿出电梯基金的使用明细,至于预收的物管费、停车费的退还,公司管理层还在研究。

进展:多部门联合调解,新物业公司入场还需要时间

昨天晚上截稿前,顾永泽告诉记者,6月5日,都市雅居业委会、燕兴社区、河海街道、新北区房管局、延陵物业公司等多方代表将再次进行协调。“目前来看,协调存在的大难度,还是28万元的维修费用,下一任物业公司的入场可能还需要时间。”顾永泽说。

本周常州预计4盘开盘 清凉度夏活动百花齐放

常州4年将新增19个商业体 如何突破生死线?

6月04日常州商品房成交234套 住宅成交稳中有升

江苏10家4A景区被通报批评 常州两景区在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