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正式成立 目标瞄准"国家级"

武进新闻网  2015-06-05 09:26

[摘要] 6月4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在原戚墅堰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市委书记阎立作重要讲话,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现场

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现场

6月4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在原戚墅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市委书记阎立作重要讲话,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市领导戴源、沈斌、张春福、韩九云、蔡骏,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武进区委常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张建新、史建国、陈虎、陆惠根出席大会。

会上,市委书记阎立和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为“中国共产党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揭牌。市长费高云和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彩凤为“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揭牌。

阎立说,举行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标志着东部地区三镇、三街道进入了全面融合、统筹发展的新阶段,也标志着我们在打造东部经济增长板块,推进“东大门”建设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市委、市政府对常州经开区的发展要求明确、寄予厚望,那就是:以打造经济开发区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层次招商、高水平服务,力争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将常州经济开发区建成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

阎立提六点要求。要抓紧制定发展规划。要按照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标准、目标要求,以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

要大力完善体制机制。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按照“精简、灵活、高效”的要求,对经开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调整完善,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结构,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考核激励制度。

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加强规划引导,强化政策支持,促进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要优化产业布局,强化重大项目招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

要统筹办好民生实事。要按照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的要求,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好辖区内各项事业发展,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乡村建设发展,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让城乡居民平等参与经开区开发建设进程、共享经开区改革发展成果。

要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环保至上”的理念,通过“两增两减”早日实现“环境美”的发展目标,将常州经开区建设成生态文明示范园区。

要展示全新精神风貌。要讲团结,讲奉献,讲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建设发展工作中去。

市长费高云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阎立的讲话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开区党政班子和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经开区建设发展的宏伟事业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

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区划调整工作。常州经开区成立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区划调整工作,确保6月底基本到位。工作推进中,要加强领导、细化方案、规范流程、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资产不失”。

要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面对新区划、新定位、新目标,要狠抓当前,从严从紧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谋划长远,以升级为经济开发区为目标,以产城融合为导向,科学规划经开区未来发展,系统布局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保障,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将常州经开区打造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样板区。

武进区委书记周斌表示,将全力支持工作,把建设好常州经开区作为武进今后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创新思路、全力以赴,为常州经开区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提升、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将全面对接融合,加强组织领导,严密制定工作方案,分解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确保两区融合工作尽快到位。将全速共赢发展,把常州经开区作为东部建设的新契机和转型发展的新高地,以打造经济开发区为目标,将常州经开区建设成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在武进形成常州经济开发区、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三足鼎立、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为武进继续在“全市挑大梁、全省当先行、占前位”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