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一年 提申请的只占5%

新闻夜班车   2015-06-04 09:03

[摘要] 三十多年来,咱们中国一直执行着非常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因此当去年国家实行单独二孩生育政策之后,很多人在举手鼓掌欢迎的同时,也在担心会不会一下出现生育高峰呢?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人们的二孩生育意愿却并不高。那么常州是不是也是这种情况呢?

三十多年来,咱们中国一直执行着非常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因此当去年国家实行单独二孩生育政策之后,很多人在举手鼓掌欢迎的同时,也在担心会不会一下出现生育高峰呢?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人们的二孩生育意愿却并不高。那么常州是不是也是这种情况呢?

记者采访当天,钟楼区一家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和家长正在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市民丁先生对记者表示,现在微信朋友圈里,生二胎是一个热门话题,而且很多同事已经行动了。丁先生说:“现在政策宽松了嘛,总归比原来多一点,肯定多子多福好啊,肯定是这个意思,现在条件好了嘛,肯定要生二胎啊。”市民王刚说:“他们有的嫌孩子孤独啊,两个孩子嘛比较热闹一点,还有本身有的家长比较喜欢孩子,可以多生一个。”

和这两位家长不同的是,其他大部分家长都表示,尽管他们非常想要两个孩子,而且也符合生育条件,但总觉得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家长们坦言,现在各个单位考核任务都比较重,再生一个孩子对自己的工作肯定会产生影响,也会增加家庭负担。

不久前,常州市婚姻家庭协会进行了一次单独二孩政策的调查,许多符合条件的家庭都选择放弃生育第二个孩子,原因在于年龄问题。常州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金钰如说:“ 那么现在优生优育的知识相对也比较普及,有的就是说尽管符合条件但是从年龄上看,有的是高龄产妇了,有的40岁左右了,下决心生的就相对要少。”

记者从常州市卫计委了解到,江苏省单独二孩政策在2014年3月正式实施后,常州及时出台了完善的配套制度和保障措施。常州市卫生计生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马剑锋表示:“在已经审批的单独两孩夫妻中主要是以31周岁以上为主,那么31周岁到35周岁的占了54%,35周岁以上的占了18%;审批呈现一个前高后低,就是我们单独二孩政策刚刚实施的前三个月,每个月的审批在500对左右,但从后三个月到目前为止,我们基本维持在每月150对左右,那么从整个审批情况来看,已经审批的单独二孩占到我们原先所调查对象的5%左右。这个也基本是跟国家跟省整个单独二孩的审批情况是基本一致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