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二手房交易资金将有"支付宝"式账户 钱房两清

中吴网  2015-06-04 00:00

[摘要] 买卖二手房时,有时会遇到这样一种尴尬的局面:买房的不敢先付钱,而卖房的又不敢先过户。买房的担心付清房款后,不能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卖房的则担心过户后,买房人不付清房款。而对于房产中介机构,双方又不信任,担心在房屋买卖过程中上当受骗。

买卖二手房时,有时会遇到这样一种尴尬的局面:买房的不敢先付钱,而卖房的又不敢先过户。买房的担心付清房款后,不能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卖房的则担心过户后,买房人不付清房款。而对于房产中介机构,双方又不信任,担心在房屋买卖过程中上当受骗。

如何能做的让买卖双方都放心的“一手交钱,一手交房”?今天(6月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30号起,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对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资金进行监管,将建立公正、可靠的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采用类“支付宝”模式保障二手房交易资金的安全。

届时,买卖双方在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之前,买方将交易资金划入由政府提供的第三方资金监管专户,交易完成之后,监管资金将划入卖方的银行结算账户;如果交易未完成或撤销,监管资金将按约定退还缴款人账户,确保资金安全。通过采用这种类似“支付宝”的支付模式,实现交易结算资金在交易过程中的全封闭运行,有效确保交易资金安全。此外,这项监管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被监管的交易资金在监管专户存放期间,还将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活期存款利率结算利息给当事人。

6月30日起,除按规定不实行资金监管和可申请免除资金监管的情形以外,我市市区国有土地上的存量房交易全面实行交易资金监管。

不实行资金监管情况主要有5种:①房屋产权交换的②依据人民法院或仲裁委生效法律文书转移房屋权属的③房屋拍卖的④以房屋出资入股,房屋权属发生转移的⑤交易双方中,有一种是法人或其它组织的。

可申请免除资金监管的情形有:①属于国有资产的房屋在产交所挂牌交易的②房屋共有人之间转让所占房产份额的③交易双方为直系亲属的(包括配偶、子女、父母,直系亲属为同户籍的应提供户籍证明,不同户籍的应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直系亲属关系证明)④其它不具备资金监管条件的情形。

各区受理点:

中心城区:常州市房产登记中心(延陵中路21号房产市场二楼);

新北区:常州市新北区房产管理中心(珠江路128号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

武进区:常州市武进区房地产管理处(武宜路110号);

原戚墅区:常州市戚墅堰区房产管理局房产登记中心(成济路15号)。

受理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