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埭头建"茶园发电厂"投资1.6亿 年发电约2000万度

常州日报  2015-06-03 08:57

[摘要] 本月1日,一个“茶园发电厂”在溧阳市埭头镇山前村正式开工建设。它由中利腾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是一个2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总投资1.6亿元,规模达500多亩———

埭头建设“茶园发电厂”

9月底建成,年发电约2000万度

中国常州网讯本月1日,一个“茶园发电厂”在溧阳市埭头镇山前村正式开工建设。

它由中利腾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是一个2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这个项目占地达500多亩,总投资约1.6亿元,是溧阳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计划今年9月底建成,届时将并入国家电网。建成后的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为20MWP,年发电总量约为2000万度,相当于埭头全镇居民全年用电量。

它采用农光互补的形式发电。所谓农光互补,也称光伏农业,是在农作物种植区的上方安装光伏板,实现种植、发电两不误。

埭头镇的这个光伏发电项目,是在每两排光伏板之间留出3.5米距离,种植喜阴的新品种茶叶,整片土地上光伏板的覆盖率不超过40%,既具有发电能力,又为茶叶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以此创造双重经济效益。

该项目选址在一大片废弃的采石场,土质不好,保水性差,光伏电站建设和新品种茶叶种植结合后,将彻底改变这里的面貌,实现很大的社会效益。据该项目负责人黄东华介绍,溧阳市每年日照时数平均为1100多,光能资源较充足。分布式光伏项目一般有25年的发电寿命,在发电过程中没有噪音,但遇上雨雪天气不能发电,该项目安排了20名专业人员常年对光伏发电系统进行维护。每年发电经济约有2000万元;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55吨,减排二氧化碳16783吨和二氧化硫142吨。

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溧阳市绿色能源建设翻开崭新一页。有关方面表示,如此建设光伏电站具有推广价值。

据了解,此前我市金坛区曾建设渔光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