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农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手术费用可报销70%

常州日报  2015-06-02 08:58

[摘要] 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6月1日起,参加我市新农合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只要符合条件,手术治疗能报销70%。

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6月1日起,参加我市新农合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只要符合条件,手术治疗能报销70%。

市民张女士的外孙女刚出生时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为孩子参加的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但报销额度有限,手续办理起来也相当麻烦。这让经济拮据的一家人颇为为难。孩子的治疗也被耽误下来。

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向市儿童医院求助,经医生牵线,参加了“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救助活动。几天前,孩子顺利进行了手术,即将康复出院。

昨天,市儿童医院举行农村先心儿童救助签约仪式,成为我市新农合先心儿童定点救治医院。院方表示,今后,像张女士这样孩子户口在农村的家庭,即便不符合“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申请救助条件,只要孩子年满3周岁,户口在常州,并且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进行手术治疗也可以获得70%的报销比例。

更为便利的是,家长带孩子手术时,不需要像以往那样全额垫付所有费用,只需直接付30%。

根据江苏省农村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病种费用标准,3周岁以上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费用在27000-30000元之间,报销后,患儿家庭只需自付8100-9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