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批新规今起施行 其中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5-06-01 09:15

[摘要] 今日,多个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其中,据财政部公告,自今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那么,这些商品进口关税下调后,消费者能否从中享受价格上的优惠呢?

6月1日起,多个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其中,据财政部公告,自今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那么,这些商品进口关税下调后,消费者能否从中享受价格上的优惠呢?

记者了解到,此次关税调整涉及不少和咱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比如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税率将由14%—23%降低到7%—10%,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税率由22%—24%降低到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税率由7.5%降低到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税率由5%降低到2%。

洛阳海关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进口关税的降低,意味着从长远来看相关商品有可能降价。消费者是否能立竿见影地享受实惠,还取决于各品牌商品的市场供给、特性及其经销商的销售策略。“因为进口商品价格的确定,除了关税,起决定作用的还有增值税和消费税,如进口护肤品的关税税率之前为5%,消费税税率为30%,增值税税率为17%。在消费税税率、增值税税率不变的情况下,仅关税税率下降3个百分点,对护肤品的价格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且这还取决于经销商是否会立刻决定降低销售价格。”该工作人员说。

市商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部分日用品关税降低后,将有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品牌瞄准我国国内市场,进口量的增大、品牌的增多和由此带来的市场竞争,终应该会引发相关商品在价格上的竞争,使国内消费者得到实惠。短期内,受国际统一定价、维护品牌形象等因素的影响,这些进口日用品普遍降价的可能性不会很大,降价幅度也有限。如一瓶价值1000元的护肤品,降关税后理论上只比原来便宜6元;售价一百七八十元的进口纸尿裤,按关税调整情况来看,也只便宜几元钱。

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今起取消

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鼓励民资参与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投资……6月1日,还有一些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影响。

药品定价大举“松绑”

《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从6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采购机制也将同步完善。这是我国近20年来首次大刀阔斧地废除管制药价的文件和措施,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该意见,除麻醉、类精神药品外,其他药品政府定价全部取消。2000多种医保基金支付的药品,将通过制定医保支付标准进行管理;200多种专利药品和生产药品,将通过建立公开透明、多方参与的谈判机制形成价格;医保目录外的血液制品、国家统一采购的预防免疫药品、国家免费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品和避孕药具,将通过招标采购或谈判形成价格。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废除了166个部分管制药品价格的文件。

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谈判的方案,在今年选择一些临床必需、价格比较昂贵、社会比较关注的重点药品开展价格谈判。

社会力量可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从6月1日起施行。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民营资本进入新的投资领域铺平道路。

目前,很多民营资本在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投资时都遭遇了“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的“三门”现象,这极大地阻碍了民资参与的积极性。该办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干涉特许经营者合法的经营活动,特许经营者有获得补偿权和优先续约权;鼓励金融机构与参与竞争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共同制订投融资方案,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贷款期限长可达30年。

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104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1.97万亿,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领域,各类社会资本可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建设及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