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宁经济开发区:东进先锋 产城融合加速度

常州新闻  2015-05-29 08:55

[摘要] 常州是江苏省确定的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近年来,天宁经济开发区通过主攻项目、建设载体,在打造常州东部现代化新城区的过程中精准破题,成为常州推进产城融合的“探路者”。

常州是江苏省确定的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近年来,天宁经济开发区通过主攻项目、建设载体,在打造常州东部现代化新城区的过程中精准破题,成为常州推进产城融合的“探路者”。

去年9月,沪蓉高速常州段启用了一个新的互通道口--青龙枢纽,这是进入常州城区为方便的道口,与此相连的常州东部高架沿线25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天宁经济开发区的版图。

今年,江苏上能新特变压器有限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十座集成预装智能变电站,这也意味着公司已经进入了由产品制造转向科技服务的新阶段。

下个月,上能公司新建的生产基地就将投入使用,通过变压器制造与工程技术服务的“双轮驱动”,预计今年公司销售收入将突破8亿元。江苏上能新特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建清说:“2003年进入到天宁经济开发区,早的时候一年也就是2000多万的销售,在我们发展的每个重要节点都得到了开发区的支持。”

推进产城融合,产业兴旺是基础。以上能新特变压器为代表,天宁经济开发区重点打造的电力装备园每年增幅达20%以上。在常州西电帕威尔公司,施工人员正全力推进市重点项目—特高压交直流试验场建设工程,预计到6月底,这一项目就将进入设备安装,今后的服务范围覆盖整个华东六省一市。常州西电帕威尔公司生产经理郭光辉说:“标志着我们常州地区也有了的电力装备检测基地,不管是我们原来的生产,还是现在根据新的经济形势的转型发展,企业的发展和我们园区的发展真正做到了同呼吸共命运。”

在常州东高架的沿线,天宁经济开发区由北向南建设的综合产业、电力装备、光伏新材料、新型物流、新动力电商产业、华利达服装科技等专题产业园“串珠成链”,成为支撑园区发展的强劲动力。

作为全球超薄光伏玻璃的龙头生产商,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上周,董事长林金锡刚从迪拜分公司回到常州总部,两天后他又将启程前往欧洲,对接新的光电玻璃项目。常州亚马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说:“进展还是非常顺利的,涉及到工业4.0的问题,所以还是有网络的连接,还有模块化的连接,还有成熟的工艺怎么用云计算器给对接上来,这个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作为常州东部重点打造的新城区,近年来,天宁经济开发区内相继建成了紫荆公园、横塘河湿地、美吉特商贸中心等一批基础设施、生态环境项目,营造了良好的宜居环境,也吸引了大批智慧型企业在此落户。目前,仅恒生科技园内就有103家国内外企业入驻,去年纳税超过8000万元。常州恒生科技园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曾黎说:“从去年到今年就招商金额本身而言已经有1.8个亿了,像由天宁带来的客户在我们园区前前后后有十来家,直接对我们的招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强服务、调结构、促创新。在东经120金融CBD建设和常州“城市东进”等战略机遇的共同助推下,天宁经济开发区迈入了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快车道”。2014年,园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1.81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32亿元,进出口总额9.63亿美元。天宁区委常委、天宁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舒文说:“在未来的五年内,我们要把天宁经济开发区的青龙片区,打造建设成为常州东部宜居的高品质区域,要把青龙片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发展的示范园,建设成为现代金融的CBD,建设成为生态旅游的新城区,依托恒生科技园、黑牡丹科技园等五大科技园区,以及三大创新平台和三个龙头的上市企业,打造做强青龙的七大产业链。”

2015年,天宁经济开发区将确保全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1.55亿元,力争引进超亿元内资项目1个,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3个。

不断提速的产城融合质态,日益提高的开发区建设质量,随着项目提升、服务完善,现在的天宁经济开发区,已经成为青城秀水,龙舞天宁的强大助推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