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首套祠堂文化纪念封问世 收录常州18家祠堂

常州日报  2015-05-29 08:48

[摘要] 全国首套祠堂文化纪念封日前由九三学社常州书画文化研究院和常州邮政局发行面世。

中国常州网讯 首套祠堂文化纪念封日前由九三学社常州书画文化研究院和常州邮政局发行面世。

常州祠堂在明清时盛极一时,达到1000多座,虽经日军侵略攻占、“文革”等破坏,仍有一些保留下来,近几年常州重修了近140座祠堂。目前,常州祠堂中有文保单位和省级文保单位各1个,市级文保单位27个。九三学社常州书画研究院成立后,针对常州独特的祠堂文化现象,深入研究,并且选取了常州有代表性的15个姓氏的18家祠堂的介绍,创制成18枚一套的纪念封。

这套纪念封设计淡雅清新,纪念封正面都有一座祠堂的正面影像,下方有这个祠堂的家风家规警言,如:“富贵贫贱,节俭为本”“言出必行,诚信事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处处行善事,时时存善心”“量入为出,行政要法”“诚以律己,信以待人”“论人品必推大雅,问家声惟闻书香”“诤友如宝,受益终生”等,主要传播了仁、义、礼、智、信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纪念封背面都有该祠堂的简介。不少地方文化研究专家都说:“这套纪念封形象生动地推介了常州祠堂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