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证券市场"常州板块"崛起 企业借助资本力量跨越发展

常州新闻  2015-05-25 00:00

[摘要] 去年以来,中国股市走出一轮大幅上涨行情,常州一批上市企业的表现也相当抢眼,资本市场的“常州板块”正在加速形成。

去年以来,中国股市走出一轮大幅上涨行情,常州一批上市企业的表现也相当抢眼,资本市场的“常州板块”正在加速形成。

亚邦集团控股的亚邦股份,自去年9月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后一路走高,共募集资金14.75亿元,为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提供了动力。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杨建说:“募投项目就是有许多环保的投资,此外我们的产业调整,加大物流投入和销售、收购兼并工作。”

同样位于武进区的长海股份,通过上市融资不断研发新产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公司年产销增长率超过30%,去年的净利润达1.47亿元。

对于常州更多的企业来说,上市意味着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运用资本的力量,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和生产要素。

常发股份去年通过并购重组,收购了北京理工雷科,从制冷设备制造,一举跨入卫星导航、传感产业;千红制药则规划通过资本运作,打通从药品到医疗器械、医院的健康产业链;通过持续投入、扩大产能,天合光能更是在去年取得全球光伏组件销售的不俗业绩。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说:“天合走国际化、全球化路子的战略不变,通过创新发展,继续保持和提升我们行业的领军地位。”

与此同时,常宝股份、星宇车灯等上市公司,也纷纷抢抓行业制高点,培育增长新优势;天龙光电、江苏旷达等一批企业,积极寻找产品转型升级之路。

自去年证监会重启IPO后,常州企业上市也进入加速阶段。目前全市在沪深股市主板上市的企业已达38家,共募集资金38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