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高效服务型园区 汇聚"高精尖新"项目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5-24 00:00

[摘要] 适应新常态,关键在状态。在携手中关村的过程中,溧阳通过服务升级、项目支撑,力争把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为项目建设高地,撬动老工业基地的华丽转型。

适应新常态,关键在状态。在携手中关村的过程中,溧阳通过服务升级、项目支撑,力争把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为项目建设高地,撬动老工业基地的华丽转型。

2011年10月作出投资决定、11月注册成立江苏公司、12月份厂房正式开工,国际电池巨头波士顿,在溧阳创下了有史以来快的投资速度。江苏公司成立不久,便接到了北汽新能源的批订单,此时的厂房建设还未启动。波士顿电池(江苏)有限公司罗志旭说:“我们在找(厂房)的过程中,他们就主动联系过来了,这个是我们没有想到的,马上给我们安排了留学生创业园的标准厂房,这样我们就可以立即投入生产提供给客户那边去,对初期接单非常有利。”

服务小组的这颗“定心丸”,让厂方顿时宽了心。园区为公司创新打造了“边生产边基建”模式,首期项目仅用1年多的时间就完成建设与达产,比国际竞争对手整整领先了2年。

让工程部员工姚顺义感到舒心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园区特地为工厂开辟了三条公交线路,使得员工上下班的时间缩短了一半。如今,波士顿电池已经形成“研发总部在中关村、生产基地在溧阳”的共建模式。溧阳项目一期投资高达1.2亿美元,年产能大1GW,可以为45000辆纯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

根据项目信息开展预判式服务,确保重点工程提前办,这样的服务给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天,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贾玻,前往对口的国药集团天目湖药业项目,进行现场办公。这个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项目,将分三期进行,预计市场销售规模超百亿元。在这过程中,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办理、全程跟踪服务,一个致力于做好“服务员”角色的“服务型园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药集团天目湖药业总经理助理高凯说:“我们在这里有理由也有信心能够在溧阳生根发芽,今年会完成一期工程的基础建设,目标在年底之前把厂房的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在上海交通大学江苏中关村研究院内,来自上市公司盾安环境的技术人员,正与交大博士合作开展制冷实验。盾安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代表徐秀娟说:“我们上次来过一次,这边的试验台都比较齐全的,我们要的实验结果都能从这边的试验台得到,大家配合的也都不错。”

这家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为周边的节能环保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运行不到两年,已经有8家下属企业落地运行,成功申报11个龙城英才计划项目。上海交大江苏中关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海忠表示:“我们通过研究院的平台聚集了上海交大100多个教授组成的,其中包括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可以帮企业有针对性的解决技术问题,也可以提供优质的项目。”

溧阳市副市长 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敏说:“定企服务,挂钩服务,在涉及资金、用工等各个方面,为企业解决问题,同时组织企业进一步与外部对接,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力争每年引进超亿元项目十项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