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政协重点督办城市建筑垃圾:要系统化管理处置

常州日报  2015-05-22 08:48

[摘要] 市政协18日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成立全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中心的建议”,实地考察江苏武进绿和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春秋华城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并就提案办理情况举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敏领衔督办。

市政协进行重点提案督办

城市建筑垃圾:要系统化管理处置

市政协18日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成立全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中心的建议”,实地考察江苏武进绿和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春秋华城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并就提案办理情况举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敏领衔督办。

据了解,我市狠抓源头,多部门联动协调,通过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处置单位准入门槛、严审消纳场所、渣土车辆密闭改造等措施,形成全程掌控的管理流程。目前,为配合地铁轨道施工,全市所有土方消纳点实行全方位现场踏勘;全市五区统一标准,对600余辆渣土车实施密闭改造,自下月1日起,市区上路运输的渣土车将全部采用密闭平槽运输(统一密闭装置),其中的黄标车一次性全部淘汰。

同时,建章立制,落实资源利用长效措施,目前我市有3家建筑垃圾再加工资源化综合利用企业,其中,江苏武进绿和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能力160万吨,实现武进区城区拆建垃圾100%资源化利用;常州春秋华城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年产能力9万吨,形成武进区装潢垃圾的收运、中转、消纳并资源化利用的完整链条。

委员们认为,我市在建筑垃圾的源头监管、中间环节实施以及终端处理方面都卓有成效,已形成一系列可行的路径,建议下一步主要抓好三个方面:

一要建立相关信息平台、热线电话,让民众知道如何有效参与建筑垃圾的处理,相关方面也能即时共享建筑垃圾的信息;二要通过地方立法、奖励与宣传等途径,引导民众积极配合建筑垃圾长效管理工作;三要参考危险废弃物的管理,通过设立准入门槛,审核企业资质,将建筑垃圾的处理市场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