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常州居民阅读总指数73.51点 居全省第2

常州日报  2015-05-20 08:53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启动“书香常州·悦读200”全民阅读季活动以来,全市阅读氛围日益浓厚。对此,市委书记阎立专门作出批示。

“书香常州·悦读200”促进全民阅读

居民阅读总指数:我市居全省第2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启动“书香常州·悦读200”全民阅读季活动以来,全市阅读氛围日益浓厚。对此,市委书记阎立专门作出批示。

阎立指出,读书学习是提高全社会文化素质、文明素质的重要手段,全民阅读活动有力推动了书香常州的快速发展。阅读是常州人民的良好习惯,也是常州文明创建的良好基础,希望这项工作能很好地推进下去。

我市近年来以“书香常州·悦读200”为主题,打造“全民阅读季”城市品牌,各地各单位集中开展读书分享会、悦读树成长秀、开办24特色书店、职工读书月、悦读·青年汇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鼓励市民把阅读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我市还实施全民阅读“百千万工程”,开展200多项阅读活动,招募千名直接服务居民阅读活动的阅读志愿者,建立了万个覆盖广泛的基层读书点。

我市阅读状况由此呈现出均衡发展的新特点。据江苏省全民阅读办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常州市苏南现代化建设指标体系之一的居民综合阅读率88.3%,位居全省第三;2014年常州市居民阅读总指数73.51点,位居全省第二。

居民阅读总指数综合反映居民个人阅读状况和政府阅读服务状况两个方面,具体包括居民个人各类媒体阅读率、阅读量、阅读观念,以及居民对全民阅读公共服务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等6个维度。 (唐文竹 常轩)

链接:

2014年度我市各辖市区居民综合阅读率

排名 地区 综合阅读率

1 天宁区 93.0%

2 钟楼区 91.7%

3 戚墅区 89.1%

4 新北区 88.8%

5 金坛市 86.8%

6 溧阳市 86.2%

7 武进区 84.8%

(数据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在我市开展的居民阅读状况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