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了学区房 从小学等到初中毕业都没领到房产证

社会写真  2015-05-20 08:46

[摘要] 花了大部分积蓄,甚至背上银行贷款,才买到的房子,如今6、7年时间过去了,却一直办不到房产证,这让常州西夏墅景西华庭小区的一百户业主一直很不踏实。

花了大部分积蓄,甚至背上银行贷款,才买到的房子,如今6、7年时间过去了,却一直办不到房产证,这让常州西夏墅景西华庭小区的一百户业主一直很不踏实。

景西华庭小区业主易先生告诉记者:“到现在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小孩报户口、上学都比较难。”

易先生说自己来常州工作十几年,2007年,花光了积蓄购买了位于西夏墅富春江路20号景西华庭小区的商品房,2009年底拿到了钥匙住了进来,可是到现在房产证的影子都没见到。小区一共只有两栋楼,近一百户业主,都没有拿到房产证。“一开始答应半年之内给我们的,结果半年之后,他的承诺又是一张空头支票,打他电话不知道打了多少次了,后来承诺八月半,八月半过了又推十月一号,一直拖拖了几年了,后来打电话就不接了。”

一次又一次的拖延,五年过去了,业主虽然拿着钥匙,可是在法律上,房子根本不属于业主自己的。

景西华庭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就是为了小孩上学才在这里买房子,小孩从小学等着上初中,没房产证没法上,今年就初中毕业了,房产证还是没有,我一个外地人怎么办?”

景西华庭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杜承年告诉记者:“交付时已经是违约了五个月,当时协商的时候开发商承认违约金,违约金至今没有付,就是打算用违约金帮业主办房产证,多余的就交物业费。办房产证有一笔费用的,交契税、维修基金等,但到现在一直没有。”

据了解,业主收房时,开发商并没有向业主收取公共维修基金等费用,而是从支付给业主的违约金中抵扣的。记者从新北区房管局了解到,购房者买了房子后能否顺利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关键在于开发商能否先取得房屋所有权证。而景西华庭的开发商——常州中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没有取得该小区的房屋所有权证。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格林大厦的中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却早已经人去楼空。

随后记者遇到了一位自称是中良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他称:“现在人也没有,公司都要倒闭了。”

新北区房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肖琳建议:“业主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找开发商,让他们配合业主办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