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众筹建桩"常州模式获副总理点赞 将全国推广

CBS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5-05-20 08:44

[摘要] 新能源汽车要推广应用,充电设施的建设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常州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并形成了“众筹建桩”常州模式。日前来常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新能源汽车要推广应用,充电设施的建设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常州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并形成了“众筹建”常州模式。日前来常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所谓“众筹建”,就是由江苏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牵头,通过场地众筹、平台众筹、投资众筹等方式,多方一起建设分布式充电桩。实际操作中,由于充电设施的建设是一个新生事物,审批流程复杂,为此我市实行规划引领、适度超前予以推进。“众筹建桩”模式开启短短半年时间,就已建成了1100多个充电桩。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关切地询问:“你这个用电手续、用地手续办的顺利吗?”

万帮集团总裁邵丹薇介绍:“以前有问题的,常州现在解决了,有的地方要提前报批,而且建设这个,有的城市要盖好多个章,要好多个部委批了才能建。而常州现在先出了规划指导意见,拿了这个意见我去招商,结果业主方说我有地,愿意拿地出来,我来建整体报批,建好了一个月报批一次,这就效率高多了,边建边报。”

马凯称赞:"蛮好。"

流程加快,利益共享。万帮集团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收集到300多家单位的合作申请,其中有的只有场地没有,还有的两样条件都不具备、但愿意投资建设。为此万帮集团加入了互联网思维。

万帮集团董事长丁锋表示:“我们尽可能把好的专家,研发硬件软件,产品不断改进,各种资源不断对接,然后我们还跟政府请教,当地政府常州乃至江苏省政府,都是非常接地气,给我们这个新模式,一个是鼓励我们,另外一个和我们商量可行性,后半年之内形成了目前这样一个可喜的现状。”

目前,由万帮集团开发的“星星充电”装置,成为一个集充电设施的监控、交易、数据分析、用户体验为一体的城市智慧充电网络平台。新能源车主可通过“星星充电”网络平台下的网站、手机APP、智能远程呼叫、微信等方式快速导航,寻找到智能充电,实施预约充电或经济充电,其中常州建设的充电设施上还实行免费充电。充电设施的建设也带动了我市新能源汽车销量,去年我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就达1329辆,超过了全省下达的3年推广1100辆目标。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认为:“以战略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再加上有现代技术手段,特别互联网技术的支撑,确实是走出了一条,解决我们国家充电设施建设的一条新路子、一个新模式。从实践证明是成功的。”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们做好了,我们就打个旗,引领整个世界的汽车工业,至少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大的市场,跟着我们走。”

万帮集团已在常州、上海、南京、芜湖等地建设了近2000个充电,有效带动了新能源汽车销售,下一步他们还会在三年之内,在建设25万个充电桩,并将在2020年之前达到100万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