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坛经济开发区:大平台大开发 经济指标"逆袭"

常州新闻  2015-05-15 09:05

[摘要] 曾因工业化进程、外向型经济落后半拍的金坛,被称为“苏南的苏北”。如今,随着大项目落户、园区加快建设,一个个大规划次第展开,金坛主要经济指标逆势飘红,增幅在苏南县市中名列第一。

曾因工业化进程、外向型经济落后半拍的金坛,被称为“苏南的苏北”。如今,随着大项目落户、园区加快建设,一个个大规划次第展开,金坛主要经济指标逆势飘红,增幅在苏南县市中名列。

12.46公里长的金武路金坛段,2014年1月3号正式开工。每天一大早,项目经理王水良都会来到这里查看施工进展。金武路项目经理王水良表示:“当时这条路交通比较繁忙,路口特别多,沿线厂房也特别多,我们就边通车、边施工。”

在金坛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工作的童林,家住在常州,每天他都要驾车往返两地。随着金武路建设的快速推进,他充满了期待。金坛经济开发区企业职工童林说:“完工后应该只要20,就可以从常州到金坛了。”

采访中,我们遇到了正在金武路上转悠的金坛市民徐爱华。她说这里原本是她的老家,2013年金坛经济开发区要扩大面积,她和家人商量后,主动搬了出来。徐爱华介绍:“在这边住了二三十年了,心里总觉得有点舍不得,但为了金坛的发展,自己也觉得应该做点贡献。”

2013年初,金坛启动规划编制,并组织大规模动迁,整理出75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2014年,金坛又加大动迁力度,全年完成135万平米的动迁任务,不仅使开发区的发展空间得到扩展,而且让每个镇都拥有3-5平方公里的工业集中区。

这样大规模的空间如何合理科学使用?金坛经济开发区也有着慎重的考量。采访当天,金坛市国土、商务、规划、建设等部门的人员,又一次聚在一起对引进的项目进行甄别和论证。

就在几天前,金远药业扩建项目通过审批,获批的土地面积,也是多个经济、综合部门再三商定的结果。土地有限,企业在规划时,也尽可能提高土地利用率。常州金远药业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万水龙说:“计划新建几个厂房,研发楼,把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改善,我们还可以引进更多人才。”

金坛经济开发区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向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重点民生工程等领域倾斜。金坛国土局经发区中心国土所副所长张志平表示:“完善项目竣工验收制度,以此来遏制闲置土地行为,通过对项目用地全过程的管控管理,来推动集约节约工作的全面落实。”

晨风集团是入驻金坛经济开发区的老企业了。党委书记曹仁伟在企业已经工作了近30年,在他看来,企业的不断发展,离不开金坛经济开发区的大规划、大开发。晨风集团党委书记曹仁伟表示:“整个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各方面都很配套,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所以晨风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搬到了科教路这边,又建了一个新厂区。”

这个晨风集团新厂区,主要承担科研任务。集团高层认为,这也是实现传统服装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规划是发展蓝图,更是行动纲领。在规划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一批批高新技术项目纷纷落户金坛经济开发区。2014年,金坛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增长,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增长31.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6.7%,税收占比达到88%,工业实际投入增长113%,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均领先常州全市的平均水平。

今年,金坛又将重点放在“一城一区一山一水”四大板块的打造上,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环境,以经济开发区和各镇工业集中区为平台,扩大对外开放,尽快形成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的集聚效应。金坛经济开发区企业员工马里奥说:“金坛发展得非常快,这里真的是一个好地方,我已经适应了在金坛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