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众满意度列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 占10分

常州日报  2015-05-14 09:07

[摘要] 记者15日从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获悉,从今年二季度起,我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办法将有3大调整。

记者15日从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获悉,从今年二季度起,我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办法将有3大调整。

变化一: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更注重“面”的考核。

现场考评由原来的暗查改为明查与暗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即时扣分,并由12319平台立案派遣整改。明查,每季度末公布下季度各辖市、区考核区域,由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对公布的区域进行考评;暗查,由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按13项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的内容进行抽查。

变化二:重点问题专项考评,由每周督查变每天考评。

将12319平台立案派遣未整改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等纳入重点问题管理,每天开展重点问题现场考评,发现问题即时扣分。对历史遗留问题,则要求制订相应整治计划,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按计划的时间节点进行考核,未按时完成的,作扣分处理。

变化三:增设公众参与(满意度)考评。

由市民找差考评和满意度测评组成,前三季度由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会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及城管志愿者组成的找差团,按季度开展找差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扣分,并由12319平台立案派遣整改。每年第四季度聘请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对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满意度进行民意测评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考核结果。

在考核内容上,除日常保洁、道路容貌、住宅小区、菜市场、城市绿化、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工地管理、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市区河道管理外,新增了生态绿道、轨道交通建设期和综合类13项考核,其中综合类更注重加大对执法队伍建设、考评现场情况和违法建设管理的考评。

新的计分办法,季度得分由日常巡查(占30%)、现场考评(占40%)、重点问题专项考评(占20%)、公众参与(满意度)考评(占10%)组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