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开发投资增速16连跌 住宅库存持续攀升

和讯网  2015-05-13 17:26

[摘要] 即使全国楼市逐步进入回暖期,但受此前市场低迷的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并不乐观。

即使楼市逐步进入回暖期,但受此前市场低迷的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并不乐观。

2015年5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1-4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23669亿元,同比增长6.0%,增速比1-3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

这是自去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第16个月出现下跌。统计局发布的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年末房地产投资增速为19.8%,到今年4月份,这一数值已下跌至6%。

这组数据直观的体现为新开工量和土地购置面积的负增长。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35756万平方米,下降17.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5081万平方米,下降19.6%。

同时,首四月房企土地购置面积54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7%;土地成交价款1571亿元,下降29.1%,降幅继续扩大1.3个百分点。

除投资增速下滑外,商品房(资料、团购、论坛)销售情况亦并不理想。1-4月份,商品房销售额17739亿元,下降3.1%;实现销售面积263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

截至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81万平方米,比3月末增加68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33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63万平方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此预测称,不同城市间的分化格局已经形成,目前各方对楼市前景的态度也已经很明朗。从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下滑。

她分析称,增速下降主要是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分化局面所致,虽然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货币信贷政策均明显宽松,但大量三四线城市由于前期土地供给规模过大,造成商品房严重供过于求,库存消化周期相当长,造成房地产投资的长期下滑。

不过,投资面的调整并不代表楼市的整体走势,业内人士对于现阶段市场普遍持看好态度。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降息的刺激,4月市场已经告别签约淡季。部分城市出现小阳春现象。展望5月,市场有望逐步升温,同时城市间分化格局犹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