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城禁毒"常州居全国第15 远追到了缅甸

常州晚报   2015-05-13 08:45

[摘要] 5月11日,全国禁毒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部署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此次会议上,记者获悉,作为新中国建国以来规模大的一次禁毒行动,历时六个月,109个城市参与。我市在此次百城禁毒会战中,取得了第15名的好成绩。

侦破公安部级督办案件19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0起

百城禁毒会战战果,常州位列第15

办案民警长4个月连续办案,跨越20多个城市,远追到了缅甸

中国常州网讯 5月11日,禁毒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部署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此次会议上,记者获悉,作为新中国建国以来规模大的一次禁毒行动,历时六个月,109个城市参与。我市在此次百城禁毒会战中,取得了第15名的好成绩。

回顾:百城禁毒会战常州成绩不俗

据悉,本次禁毒会战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持续至今年的3月31日,期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4.6万起,缴获毒品69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6.9万名,各地破案、抓人、缴毒数同比分别上升85.5%、92.2%和44.9%。

常州市有关部门侦破公安部级督办案件19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0起,取得了重大成果。此外,全市91个派出所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涌现了钟楼区西新桥派出所、武进区湖塘派出所、溧阳城中派出所等一批先进派出所,和先进个人。

据悉,短短的六个月中,我市公安干警协同合作,不眠不休。时间长的案子历时4个月,办案民警跨越20多个城市,足迹远到达缅甸。

当日,公安部发出通报,对会战中成绩突出的60个集体予以表彰。常州市公安局在这60个集体中,排名第15。

2014年年底,常州大毒枭阿福驾驶沃尔沃S80,载着阿华带着30公斤冰毒在深汕高速公路陆丰内湖入口处被警方围堵,陆丰警方联合常州警方,伏哨在入口前后左右,趁毒贩停车取卡时,立即对其实施控制抓捕行动。在常州的抓捕行动也同时进行,阿福的15名下线被抓获。至此,这个有5层网络的涉毒团伙被摧毁。据悉,该案是“百城禁毒会战”以来打响的枪,卡口成功堵截毒贩的案。目前,涉案人员已经进入法律诉讼程序。

展望:禁毒体制改革,贯彻落实禁毒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百城禁毒会战后,的禁毒工作将主要围绕禁毒体制的改革。相比于以往的禁毒工作模式,下一步将加强基层禁毒办的建设,落实禁毒责任。

常州禁毒支队支队长袁志荣告诉记者,支队计划在今年禁毒日的前后,举办禁毒会战成果展,并深化禁毒宣传。此外,将加大对可能吸食毒品的人群的排查力度,将毒品扼杀在销售的源头。

科普:影视剧里的桥段不少是唬人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志荣支队长不忘给记者普及禁毒知识。他说,不少禁毒影视剧里的桥段,看着精彩,其实都是缺乏科学根据的。

首先,民警在缴获毒品后,都会用手指取一点毒品,放进嘴里尝一下,这样就能检验出毒品的真假、甚至可以估算出纯度。其实,这种行为是离谱的。首先,毒品的摄入方式,以是鼻吸和注射为主,即便是级别高的“瘾君子”也不会直接把毒品往嘴里放。另外,民警是不会食用毒品的,而是在缴获后,通过科学的仪器来检验。

此外,在普通人的眼里,海洛因十分“恐怖”,而冰毒等新型毒品因为“不会上瘾”,所以没那么厉害。其实,大家对冰毒的危险性、有害性缺乏正确认识,“冰毒”也称为“毒王”,会使吸毒者产生精神依赖,它的隐蔽性更强,不但对人内脏有巨大损害,还会对人的肽神经产生不可修复性的损伤,继而产生强烈的致幻作用,导致神经错乱。此外,吸食冰毒,首先会使人从内脏开始衰竭,心脏受损、血压升高,很多长期吸食冰毒的人,都死于心脏衰竭后的猝死。

对此,袁志荣提醒广大市民,首先要做到远离毒品,其次要对身边吸食贩卖毒品的人员进行举报。公安部门将对举报人进行保密奖励制度,争取全社会的禁毒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