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纪念:我们挤过nainai的地方

常州晚报  2015-05-11 09:02

[摘要] 近,背奶妈妈们终于等来了一个可能会让大家“喜大普奔”的消息,她们有望不用再躲厕所挤奶了:今年6月1日,《江苏省实施〈母婴保健法〉办法》将正式施行。

中国常州网讯 近,背奶妈妈们终于等来了一个可能会让大家“喜大普奔”的消息,她们有望不用再躲厕所挤奶了:今年6月1日,《江苏省实施〈母婴保健法〉办法》将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在女职工比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的需要设立哺乳室;在机场、火车站、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应当设置母婴室,并配备相应的设施,为妇女哺乳提供便利条件。”

这算不算是送给新妈妈们的母亲节礼物?

看到这则新闻,这两年来当背奶妈妈的经历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眼前,就像放电影一样。额,怎么说呢,自从生完宝宝4个多月后开始上班,我就成为了一名背奶妈妈,现在宝宝24个月,我总算挥手告别了背奶人生。

干我们记者这行的,当起背奶妈妈来可能与其他职业的妈妈们有所不同,因为整天东奔西跑,所以挤奶的场所很不固定。能留在单位里挤奶当然是舒适的,但也有不少时候,我们必须随身背好挤奶包,采访到一半,临时找个地方解决一下。至于是什么样的地方,只能随机。运气好的时候,能借用一下采访单位的会议室、休息间,没办法的时候,村上人家、中午吃饭的小饭店、洗手间,都见证了“麻麻”我辛劳哺育下一代的感人场面。

不过话又说回来,此篇麻麻挤奶地的文章纯粹是记录帖而非炫耀奶多帖,还请奶水不足的麻麻们看后不必有压力。不管是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还是纯奶粉喂养,只要是适合自身条件的,对宝宝来说都是好的。

不管是奶多吃不完要倒掉的,还是一滴奶都挤不出的,妈妈对宝宝的爱都是一样的。

场景1

会议室:拉上窗帘,找张椅子就开工了

时间:今年初

麻麻点评:那天正好在这个单位采访了一上午,然后撑得不行了,连赶到单位挤奶都来不及了。于是借了对方的会议室,拉上窗帘,找张椅子就开工了。

场景2

宜家:麻麻敢长时间逛的商场

时间:今年3月

麻麻点评:宜家有很好的母婴室,房间里甚至还提供安抚玩偶,轻柔音乐,妈妈可以在这里给宝宝喂奶,换尿片,挤奶,都很舒服。

麻麻我那天狠心了一下,抛开宝宝自个儿逛了宜家,结果逛到一半就胀奶了,只好躲进这小小的母婴室,那叫一个温馨啊,我都不想出来了。

场景3

村上人家:温馨挤奶地,没有之一

时间:去年夏天

麻麻点评:我能说这是我近两年来遇见的佳挤奶地吗,没有之一。

去年夏天,我们一行人在焦溪采访蜜梨是否滞销的问题。中午在一家村头小饭店吃饭,夫妻老婆店,开在自己家中,店名叫成铖餐厅。大家围坐一桌吃茶等饭吃,我就带着歉意问老板娘:“请问有空余的包间可以给我挤一下奶吗?”

老板娘楞了一下,几秒钟后反应过来:“跟我来!”然后带我上了二楼,又另拉开一扇门,继续往里走,再推开一扇房门,“就在这里挤吧!”然后带上门,悄无声息地走了。我坐下来一看,原来是她女儿的闺房,书桌上还摆放着好几张女儿女婿的结婚照。顿时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顺便提一句,老板手艺不错,老板娘弄得特别干净,连灶头上都没有一点油渍,吃货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么么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