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首起"骗税罪"成活教材 被判刑10年以上

常州日报  2015-05-07 09:03

[摘要] “以‘骗税罪’被判刑10年以上,此事真让人无语。‘闪电二号’的案例也给我们提了醒,要把案例回放给业务员看,不能因蝇头小利铤而走险,更要规范内部流程,防范风险。”这是来自常州市穗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的真心告白。

常州首起“骗税罪”

成为以案说法活教材

中国常州网讯 “以‘骗税罪’被判刑10年以上,此事真让人无语。‘闪电二号’的案例也给我们提了醒,要把案例回放给业务员看,不能因蝇头小利铤而走险,更要规范内部流程,防范风险。”这是来自常州市穗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的真心告白。

市国税稽查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及市地税稽查局日前联合开展“以案说法”巡回课堂,全市68户外贸企业90名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活动。

课堂上,市国税稽查局介绍了“闪电二号”骗税专案查处的情况,着重从案件来源、查处过程、案件透视、防范与对策等方面作了剖析。该案涉案金额高达1.18亿美元、涉及退税额1.07亿元,涉案地包括12个省18个市县。不仅是常州首起以“骗税罪”罪名定罪的案件,也是首例成功查处“两头在外”(报关地、票流地均在外省)的骗税案件。

案例中,3名犯罪嫌疑人均以“骗税罪”被判刑10年以上,此案也警醒常州外贸企业及从业人员,毋与骗税犯罪走得近、毋成骗税犯罪团伙的工具,毋存侥幸、毋想铤而走险,诚信纳税、规范经营才是正道。

骗税罪与诈骗罪有何异同?

骗税罪,是指以假报出口或其他欺骗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行为所构成的犯罪。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两者的本质区别主要在于:

1、骗税行为人是把已缴到国库的税款骗归自己所有;诈骗罪需要被害人主动交付财物,发生了占有转移。

2、骗税所采取的是假报出口、虚报价格、伪造涂改报关单等手段,属刑事责任;诈骗罪存在于民事法律关系中,主体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