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27家企业沿线投资34个项目

常州新闻  2015-05-06 08:41

[摘要]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我市积极抢抓机遇,天合、金昇等多家企业已经开始行动,计划大规模实施“走出去”项目,启动海外产能布局,争取在国际市场获得更大份额。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我市积极抢抓机遇,天合、金昇等多家企业已经开始行动,计划大规模实施“走出去”项目,启动海外产能布局,争取在国际市场获得更大份额。

近一段时间,针对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当地政府积极出台光伏发电鼓励政策的情况,天合光能正筹划到这些国家建设光伏电站。其实在此之前,天合光能已经投资9085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了分公司,另外还将在马来西亚投资设厂,希望借助“一带一路”战略,走出欧美“双反”带来的困扰。

天合光能媒体关系总监叶超介绍:“对‘一带一路’地区,或者说特别是亚洲地区,这些发展中国家的电网预期,要远远超过原来的估计值,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强化新加坡的我们亚太中心。”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也给我市劳动密集型企业带来了机遇。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早在2006年就到柬埔寨、缅甸和坦桑尼亚等国投资建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力度,其中包括:投资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柬埔寨工厂的技改,坦桑尼亚项目也将进入二期,计划建设20000平米服装生产基地。企业负责人认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给他们营造更好的海外发展环境。

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嵇耀介绍:“比方说它的电力设施提高了,电力设施好了以后,我们就可以不用发电机,直接用政府电,一方面是成本降低了,另一方面我们产能也可以扩大。”

虽然“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数国家资源丰富,但也有一些国家政局不稳,经济动荡,针对这些情况,我市商务部门积极联系银行、保险等机构,努力为常州企业“走出去”规避风险。

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主任张秦表示:“沿线国家相对较为落后,资金普遍较为缺乏,我们将通过出口信贷保险,融资租赁保险等等,来直接拉动银行对'走出去'的项目,通过融资保险安排。”

截至今年3月,我市已有27家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投资34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2.6亿美元。其中,今年一季度,常州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共新增境外投资项目1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市商务局还建立了“一带一路”政策沟通、信息交流、综合服务机制,并积极推进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常州工业园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建设。

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德英表示:“我们积极帮企业,做好政策扶持的申报工作,申报省里的、部里的资金,另外做好政策宣传,我们每年要开4-5次推介会,让所有的企业了解,‘走出去’的目前新情况,和一些新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