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注意!5月起个人擅自发布天气预报高罚5万

新闻夜班车  2015-05-05 09:06

[摘要] 现在大家获取气象信息的途径很多,不仅仅是气象台,微博、微信朋友圈,还有其他许多手机软件,也成了重要的信息来源,可是这里面有很多不靠谱的信息。从本月开始,天气预报发布有了新规定,除气象台外,其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发布气象预报,违者高可处5万元罚款。

现在大家获取气象信息的途径很多,不仅仅是气象台,微博、微信朋友圈,还有其他许多手机软件,也成了重要的信息来源,可是这里面有很多不靠谱的信息。从本月开始,天气预报发布有了新规定,除气象台外,其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发布气象预报,违者高可处5万元罚款。

三月底,在微博还有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4月1号常州要大降温并下雪的消息。虽然很多市民理智地选择了怀疑,但从传播的广度来看,还是有不少人相信并参与传播。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很多人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获取天气预报。然而,这些天气预报并未标明来源,会带来许多问题。比如预报更新不及时、存在过时预报等问题。更有的人为了博取关注,擅自篡改预报内容,这给市民带来了不小的困惑。

而根据本月初开始实施的《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气象预报必须由专业部门提供并向社会发布,传播过程中也禁止擅自改变预报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2000年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中,就有类似的规定。我市也曾在2011年进行过气象信息发布专项整治活动。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不明来源的气象预报,有时与气象台的预报存在较大差异,可能会因为准确率不高,更新不及时等原因带来不良影响。

市气象台社会管理处处长吴春法表示,这个法规的出台,并非禁止个人传播天气预报信息。传播机构或个人,转发预报信息的时候,要注明气象预报的来源,发布时间并且不能改变发布的基本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