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C罗启蒙教练来常州了! 足球学院落户飞龙公园

常州晚报  2015-05-05 00:00

[摘要] 由前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创立并担任名誉校长的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日前在常州启动,落户新北区飞龙体育公园。这是菲戈足球学院在中国开设的第九家分校,学院的教练员均来自葡萄牙。

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在飞龙体育公园成立

C罗的启蒙教练来常州了

中国常州网讯 由前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创立并担任名誉校长的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日前在常州启动,落户新北区飞龙体育公园。这是菲戈足球学院在中国开设的第九家分校,学院的教练员均来自葡萄牙。

C罗的启蒙教练来常州了

为常州青少年提供专业培训

据胜利联盟创始人任轩东介绍,此次学院培训不同与传统足球培训模式。“我们并不是要培养或寻找足球运动员,而是让更多的孩子可以享受到世界优质的足球培训资源。”学院从葡萄牙直接选派外籍教练团队,将葡萄牙青训体系与中国现状相结合,开发适合中国青少年身体素质和文化背景的培训课程。

在开营仪式现场,记者还见到菲戈足球学院的技术总监华金先生,不同于场地中带领孩子们练习的教练员,他并没有带领孩子们训练。他低调地站在场边,若不是主办方介绍,大多数人不会想到,这位低调的葡萄牙人竟然是当红球星C罗的启蒙教练。另外,他还指导过菲戈、切赫等知名球星,拥有欧足联职业教练执照。

对于学院在足球培训方面特色,华金先生介绍说,学院采用分队形式,根据孩子情况编成20人以下的队伍,之后训练孩子们会一直同队。学院会针对U5、U6、U7(周岁)等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制定不同的计划,每个月教练员都会对每个孩子出具评估报告,下月的训练则根据上月的评估报告适时调整。“我们注重以赛代练,我们组织不少小型比赛,让年龄小的孩子也能参加,希望孩子们有更多的空间在比赛中学习。我们不在乎小朋友的传球质量好还是差,我们只在乎一个孩子在场上的判断能力,更看重他们个人的应变能力和思维。”华金说。

常州足球教练也受益匪浅

国外的足球培训模式有什么特色呢?来自清潭中学的体育老师、菲戈足球学院助教李海峰在一堂课后很有感触。他认为,菲戈足球学院的培训模式比较人性化,非常注重孩子的感觉与体验。对于一个动作他不要求学员按固定模式照搬,很注重学员的自我发挥。“有人喜欢脚背踢球,有人用脚弓,有人用脚尖等,要是按照一个动作规定得死死的,很难发挥每个人的特点。足球场上每个人的性格特点不同,踢球的位置也不同。训练中虽说有点像玩,但两位葡萄牙籍教练安东尼奥和里卡多会仔细观察每个孩子的特点,之后训练会因人而异。”李海峰说道,培训中很重视细节,往往一天就练习一个内容,不求量而在乎练习的效果。

“我们不只是简单的做足球培训班、培训营,而是很完整的足球培训体系。”任轩冬讲道,虽然学院培训是4-14周岁的孩子,但学院也将选拔有天赋有志于职业足球道路的青少年组建相应年龄段梯队,通过学院与国内外俱乐部的资源联系为其提供进一步上升通道。目前学院也正积极组织“足球进校园”公益活动,为常州各学校带来国外先进的足球培训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