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拒绝公积金贷款 房企将被处罚

济南日报   2015-05-02 00:00

[摘要] 4月29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官网发出《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针对目前济南市场上部分开发商拒绝市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行为提出,将联合相关部门查处这种“拒绝”行为;拒不改正者,将被作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4月29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官网发出《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针对目前济南市场上部分开发商拒绝市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行为提出,将联合相关部门查处这种“拒绝”行为;拒不改正者,将被作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背景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之所以发出这样一封信,是因为近期他们多次接到公积金缴存职工的投诉或上访,称购买房屋时被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经调查核实,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有拒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购房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或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对待购房职工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等行为。

规定

信中提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住房销售过程中,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附带条件阻碍或变相阻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采取高于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售价等手段,变相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执行

下一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合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限制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经查实确有上述行为的开发企业,将责令其限期改正;情节严重或拒不改正的,由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作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什么样的楼盘可申请“公贷”?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楼盘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主要看开发商是否申报。一般来说,楼盘只要“五证”齐全,多层建筑封顶或高层、小高层建筑实现三分之二以上楼层封顶,开发商再提供出“阶段性担保”,就可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