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伙呆!钥匙打不开房门 才知新房竟被物业擅自出租

社会写真  2015-04-29 09:02

[摘要] 去年二月份,溧阳居民史胜英在意达城市花园买了一套新房,办好手续后,一直没有入住,到了今年的4月19号,她居然发现自己的钥匙打不开房门,而房子也被几位陌生人占据着,这是些什么人?又是谁让他们入住的呢?

去年二月份,溧阳居民史胜英在意达城市花园买了一套新房,办好手续后,一直没有入住,到了今年的4月19号,她居然发现自己的钥匙打不开房门,而房子也被几位陌生人占据着,这是些什么人?又是谁让他们入住的呢?

4月22号上午,史胜英把住在自己新房里的人赶了出来,这是一名中年妇女,做的是保洁员工作。她说:“我们两个人在这住了一个月。”

史胜英住在溧阳市中心,而她买的意达城市花园在城郊结合部,离家有些,因此自去年二月份,拿到新房钥匙,交过物业管理费以后,很少过来照看,直到前几天,一个电话使她产生怀疑。“19号下午,供电局打电话叫我交电费,我说没有住,房子电费我都没有开通,怎么会要交电费呢?”

带着疑问,4月20号上午,史胜英来到自己的新房子,没想到带着钥匙,房门竟然打不开,她只能报警处理。“他们把我门上的钥匙全部换掉了,后来发现三个外地的住在我房子里,说是帮物业上拖垃圾的,没有房子住,物业这把这个房子给她住了。”

住在史胜英房子里的女子说,她们负责清运意达城市花园的垃圾,跟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有业务往来。保洁员承认,是物业把钥匙给她们的,每月不需要交房租,但得出水电费。

史胜英听邻居说,在这些保洁员前面,还有人住过这里,那些人并不是保洁员。

史胜英很是吃惊:“没有经过我同意,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擅自把我房子给其他人住,我现在才知道,我这房子已经换了几户人家住了。”

史胜英的新房子是三室两厅两个卫生间,购买时花了75万元,几批陌生人住过这里,各个房间摆设得就象是杂货店,物业服务人员还在她家的卫生间里,装上了简易便池,弄得里面又脏又乱。脏乱的环境让房主史胜英很是心疼:“房子给他糟蹋了,卫生间给他用掉了,我买新房子的目的就是想干净入住,我想干净,现在我的房子变成二手房三手房,已经换了几家了,是几手房了,不是我买的新房子了。”

对此,史胜英来到意达城市花园的物业服务中心要个说法,物业服务人员还不以为然。

溧阳市意达城市花园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表示:“她们是帮我们小区里清运垃圾的,一直没地方住,后来物业给他们作临时宿舍,原来这房子也是空的,房主是谁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我们这也不是出租,一点金钱交易都没有,不存在租赁合同。”

房主没有入住,物业服务人员能这样处置业主的住房吗?

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妍彤认为:“这个业主房屋拥有所有权,居住权以及房屋上附属所的权利的,物业公司这种行为是一种侵权行为。”

史胜英在跟物业交涉时,遇到同一个小区的居民王爱平,王爱平的情况跟史胜英遇到的有点相似。

2013年,王爱平在意达城市花园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离史胜英家不远,她也是一直没有入住,前一段时间,在一个偶然情况下发现出问题了。

溧阳市居民王爱平告诉记者:“四月七八号晚上,我散步走到这小区里来,才发现我窗户里灯亮着,我心里一惊,说怎么可能,我房子钥匙都没拿,怎么会有亮呢?”

两年前,王爱平不着急住房,因此办好房产证以后,房屋的钥匙没有拿,一直在物业手中,看到自己的房间里亮着灯,她当然要敲门了解情况,门一打开,里面是一个86岁的老太太,还有她全家人,这些人王爱平都不认识。“她别的村上的拆迁户,说是跟物业租的,了物业200多。”

陌生老太的全家搬进来,王爱平的三室一厅里摆的是全套家具,厨房里有抽油烟机微波炉冰箱,厕所里有抽水马桶,弄得王爱平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的新房子了。

溧阳市居民王爱平很是气愤:“我一辈子可能就住这一套新房子,却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的新房给租了,我心里肯定不好受,我们这里搬进新房子要象模象样取个好兆头的。”

王爱平来找小区物业论理,物业服务人员说王爱平这两年没有入住,她的房子一直没交物业管理费,因此物业把王爱平的房屋出租,租金用来抵物业费

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妍彤解释:“这在法律上是属于两个不同的法律概念,物业公司业主之间是基于物业管理的一个合同纠纷,物业公司擅自将业主的房屋出租给他人使用,这是属于一个侵权,物业无权处分,这个业主完全可以起诉物业管理公司,要求他排除妨碍,赔偿业主的损失。”

不过,现在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不愿面对镜头解释此事。

溧阳市意达城市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管主任称自己接管这个小区刚满两天,前面的情况不清楚。

法律界人士表示,物业公司的员工这样做,不能算是私人行为,现在即使当事人离开,物业公司也难脱干系。

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妍彤表示:“物业公司的员工离开与否,不影响物业公司承担他相应的责任,业主可以要求物业公司排除妨碍,并且赔偿她相关的损失,起诉到当地的法院去。”

目前,史胜英和王爱平还在跟物业协商处理办法,如果协商不成,她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

物业只有服务的功能,无权处置小区里的房屋,特别是已经出售,办好产权的房产。近年来我们报道过多次,有的物业公司把自己的保安保洁人员安置在房主未接收的房屋里,产生水电费和其它遗留问题,给后面的房主留下不愉快的回忆,在这里我们提醒物业公司,保安保洁人员的住处要安排好,物业管理费也该收取,但是这一切都应该合法进行,而不是建立在侵犯业主的利益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