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保出重拳治十面"霾"伏 开出270万"天价"罚单

中吴网  2015-04-24 09:03

[摘要] 世界上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这是一个关于雾霾的段子,却反映了近几年来人们关心的空气质量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列为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2015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4月22日下午,常州市环保局对相关内容作了说明。

世界上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这是一个关于雾霾的段子,却反映了近几年来人们关心的空气质量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列为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2015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4月22日下午,常州市环保局对相关内容作了说明。

作战目标:市区PM2.5浓度至少比2013年降7%

蓝天白云在哪里?呼吸舒服不舒服?PM2.5指数不仅仅是一串数字,而是实实在在的呼吸体验。呼吸是没有办法选择,没有办法避免的,一旦PM2.5爆表,带来的就是会“呼吸”的痛,看不见,却伤的深。

面对这个强劲的敌人,常州年初已经排兵布阵,今年将完成9大类1294项任务,力争实现“2015年市区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7%、争取9%、瞄准12%”的总体目标。谋定而后动,目前这些任务已被分解下发到各辖市区及各部门。

战略布置:1294项任务+“36计”还我大蓝天

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中,市环保局列出9大类1294项任务,数招齐发。

雾霾多发、空气污染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这是萦绕在人们心头、被提及多的问题。据了解,常州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为工业排放产生的污染。

擒贼先擒王,市环保局对主城区内重污染企业实施环保搬迁方案,关闭严重污染、整治达标无望的企业。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所有10吨以上锅炉提标改造或淘汰,年内完成774台10吨以下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替代,到明年年底前完成全市所有燃煤锅炉整治。

270万!4月20日,市环保局对溧阳市昆仑热电有限公司,开出了目前为止大一张按日计罚的罚单。大手笔的“强攻”战刚刚打响,在今年7月1日前将完成31家火(热)电、钢铁、水泥行业企业治理改造。严管严控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在10月1日前所有重污染行业企业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包括港口码头、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如果企业环境管理不到位,导致环境信用等级降低至黄色及黄色以下,不再是简单的处罚,而是会受到停贷、收贷等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