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阅读指数位居全省第二 一起加入阅读行列吧

新闻夜班车  2015-04-24 08:53

[摘要] 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2014年度常州居民综合阅读调查近日出炉,常州阅读指数为73.51,位居全省第二位。记者走访了常武购书中心和常州图书馆,感受到了市民对于阅读的热情。

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2014年度常州居民综合阅读调查近日出炉,常州阅读指数为73.51,位居全省第二位。记者走访了常武购书中心和常州图书馆,感受到了市民对于阅读的热情。

小学生陶羿冰说:“平时喜欢看些动物类小说,我比较喜欢沈石溪的小说,还有比较看得懂的名著,学校图书馆和常州图书馆都会去借。”采访中记者发现,学生平时阅读量比较大,除了教科书、父母也非常鼓励孩子阅读课外读物,无论是少儿绘本、还是白话文名著,甚至是一些青春类文学作品,家长们都非常乐意在这方面开销。

常武购书中心门店经理祝景涛表示:“去年一整年销量的是少儿类图书,品种和销售量排在前面。少儿类近两年来,一直是实体书店的增长点,原因是家长对孩子望子成龙的期望,希望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今年28岁的王一炜,在今年年初辞去了稳定的国企工作,投身于热爱的摄影事业。近只要一有空,他都会在图书馆“泡”一下午,从摄影基础入门、到后期制作解析,他都会翻阅钻研。

今年82岁的市民石成梁对阅读抱有很强的兴趣,退休以后每周都会到图书馆呆上两三天,平均一周能看两三本书。

记者从常州市图书馆外借部了解到,从借阅类别上看,社科类比较火爆的是小说类、经济类和教育类图书,自然科学是计算机类、医学类、和电工技术图书。从借阅量以及人群来看,去年一年的借还量达到120万次,借阅读人次达到70万左右。

据统计,2014年常州市成年居民图书阅读率为53.6%,较2013年常州市成年居民的平均水平46.4%高出7.2个百分点。2014年常州市成年居民报纸阅读率为52.8%,较上一年的64.9%下降了12.1个百分点。2014年常州市成年居民期刊阅读率为51.4%,高于2013年的43.5%。常州市成年居民包括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光盘阅读、Pad(平板电脑)阅读等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68.3%,较2013年的50.2%高出18.1个百分点。

综合以上各媒介,2014年常州市成年居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8.3%,位居全省第三,较上年度增长3.3个百分点,分别高出、全省平均水平9.7和1.4个百分点。

通过对各类出版物阅读量的考察来看,2014年常州市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的阅读量为4.51本,较2013年的4.94本略有下降;报纸和期刊的人均阅读量分别为106.25期(份)和7.33期(份),分别低于2013年的113.21期(份)和10.71期(份);人均阅读电子书3.39本,较2013年的3.74本少了0.35本。此外,2014年常州市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和电子书合计阅读量为7.90本,低于2013年常州市成年居民的平均水平(8.68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