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二次降准后效应:房产市场均整体平稳

地产中国网   2015-04-23 00:00

[摘要] 前天是央行降准第一天,各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总量释放出超万亿元的资金。前天,业内人士曾普遍预测,其对股市和楼市都将是重大利好,但没想到,昨天股市不涨反跌,而楼市整体则比较平稳。

前天是央行降准天,各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总量释放出超万亿元的资金。前天,业内人士曾普遍预测,其对股市和楼市都将是重大利好,但没想到,昨天股市不涨反跌,而楼市整体则比较平稳。

股市:沪指跌1.64%,两市共成交1.8万亿破纪录

“不是说降准是利好吗,怎么又跌了?”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申银万国证券华侨路营业部,大厅内围着电脑查看股市行情的人挤得满满当当,其中有不少人都是边看边叹气摇头。里面一间挂着大显示屏的厅内,坐着的人不多,都在看着几乎一片飘绿的屏幕沉默。

截至昨天收盘,沪指报4217.08点,跌1.64%;深成指报13871.60点,跌1.96%;创业板报2424.80点,跌1.59%。大数据100指数跌2.35%。两市共有71只非ST股涨停,15只非ST股跌停。其中,软件、券商、基因测序、医疗器械、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南北车盘中震幅大,早盘,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再度涨停,但下午1:30双双集体大幅杀跌,南车当日震幅接近19%。

虽然股市整体下跌,但两市成交放出天量。其中,沪市下午2:30成交突破万亿元大关,随后数据不再更新,被业内戏称为“爆表”。上交所回应:此为软件设置原因,非技术故障。交易及个股行情不受影响。终,昨天沪市成交额为1.147601万亿元,加上深市的成交额,两市成交金额超过1.8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楼市:影响有滞后性,新房二手房市场均比较平稳

因为降准释放出超万亿元的资金,因此业内也普遍预测部分资金会流向楼市。不管是开发贷款还是按揭贷款,均有望进一步放松。不过,记者昨天走访华侨路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及多家房产中介发现,目前尚未出现明显的影响,楼市整体依然比较平稳。

在南京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虽然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来排队办手续,但都是此前买的房,和降准没有任何关系。“我是早上刚看到消息,应该有好处吧,不过我已经买过了。”在窗口正在申领房产证的骆先生说。

华侨路上的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内,前来看房的人也不多。微信朋友圈内,也很少有开发商降准宣传炒作促销,和此前热炒二套房首付降低形成鲜明对比。 “从长远看,降准对楼市肯定是利好,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将获益。但其毕竟不是直接作用于楼市,因此影响会有一定的滞后性。”房天下南京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涓娟分析。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昨天截至晚上7点,全市商品房共认购422套,虽然和上周日均243套的认购量相比增长了74%,但和前天480套的认购量相比还下降了12%。因此总体来看,应属于正常的波动。

银行:流动性将更加充裕,有助于输血实体经济

虽然昨天银行板块个股在下跌,但南京多家银行相关人士认为,在目前实体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压力的情况下,降准对于金融业和实体经济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现在很多大银行基本不怎么缺钱,但有些中小银行还是缺钱的,尤其是季末的时候。”南京一家国有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介绍,从他们统计的情况来看,随着股市近期上扬,理财产品的资金也大幅转向了股市。流动性充裕以后,银行间的拆借利息也有望下降。银行也将有更多的钱投向实体经济,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

分析:股市短期震荡风险不可不防

“今天的走势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民生证券南京营业部分析师邢华秀认为,一方面,股市历来有“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说法,不少有经验的投资者选择在降准发布时逢高派发;另一方面,近股市连续上涨了1000点,期间未有像样的调整,获利盘越积越多并在盘中集中涌出,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

业内专家认为,规模日益增大的融资融券业务在昨天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高达1.7万亿元,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借钱炒股,“高杠杆”带来的风险正在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4月17日证监会重提规范“两融”,并出台新规促进融券业务发展,因被误读为“打压股市”而导致海外A股衍生品大跌,新加坡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单日重挫近6%。昨日沪深股市剧烈震荡,成交放出天量,也反映出市场对目前的点位存在巨大分歧。

专家认为,尽管A股市场中长期趋势依然乐观,但鉴于市场前期快速上涨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在乐观看待A股后市的同时,投资者仍需提防短期震荡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