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按日计罚"来了 280万!市环保局开出大罚单

常州晚报  2015-04-22 00:00

[摘要] 4月20日下午,溧阳市凤凰路,溧阳市昆仑热电有限公司厂区,厂区里的煤堆、正冒热汽的管道,说明这家企业还在生产。在厂区一间办公室,该公司工作人员周华忠,在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专程送达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回执上签了字。

新环保法引人关注的“按日计罚”来了

市环保局开出大一笔罚单:280万

中国常州网讯 4月20日下午,溧阳市凤凰路,溧阳市昆仑热电有限公司厂区,厂区里的煤堆、正冒热汽的管道,说明这家企业还在生产。在厂区一间办公室,该公司工作人员周华忠,在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专程送达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回执上签了字。这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市环保部门开出的实施按日计罚的大一笔罚单,计280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10日,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监督监测中,发现溧阳市昆仑热电有限公司脱硫塔排气筒排气中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超标。3月18日,常州市环境保护局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4月14日,市环保局对其整改内容进行复查,发现烟尘、氮氧化物超标;4月16日,市环保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作出处以10万元罚款的决定。

昨天,据送达文书的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钱恺勃和同事介绍,对违法排污企业启动按日计罚要满足3个条件:企业要有违法排污行为;按照水、大气等专门环保法律的规定受到罚款处罚;环保部门责令改正而拒不改正的,可启动按日计罚。对于昆仑热电从3月19日起至4月14日期间按日连续处罚,原处罚决定10万元,计27日,按日计罚270万元。原处罚决定加按日计罚,二者总计280万元。

对于环保部门开出的280万罚单,周华忠说压力很大,同时也表达了企业现在所处的困境。昆仑热电建于1985年,已经有30年历史,现有设备老化,难以达到环保相关标准,要想根治除非上新设备。实际上,公司早已经决定迁往新址,计划今年6月份搬迁。目前,公司不发电,只供热,即使这样每天消耗燃煤也达150吨左右。作为溧阳市一家供热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向溧阳多家企业、宾馆、学校、医院供应蒸汽,在3月10日的监督检查之后采取了一些治理措施,但收效并不理想。

据悉,今年以来,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共计检查166家企业,发现各类环境违法问题81项,辖市、区累计查处违法企业135家。市、区查处的违法企业中,实施按日计罚的共6家,其中3家经过整改,在复查时已达标,不再进行按日计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