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一二手住宅楼价见涨环比上涨城市增多

大洋网  2015-04-21 00:00

[摘要] 在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助力下,楼市开始出现了企稳迹象。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结果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2月大幅减少了16个。

在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的政策助力下,楼市开始出现了企稳迹象。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结果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2月大幅减少了16个。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2月的下降0.1%和持平转为本月上涨0.2%和0.3%。

此外,3月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2月收窄。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仍呈下降状态。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房价环比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各有8个和12个,分别增加了6个和10个。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中,深圳和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0.7%和0.3%,上海价格则与2月持平,只有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依然微降了0.1%。二手住宅价格方面,北京和深圳同样环比上升了0.5%,上海和广州则呈现持平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表示,虽然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仅有1个城市上涨,其余全部下降。不过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此外,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广州:二手楼市压价空间在缩减

广州高级分析师肖文晓分析,截至3月底,广州新建商品住宅整体库存还有111698套,依然处于历史高位水平。从4月上半月的情况来看,虽然在“3·30新政”之后市场成交比之前大有好转,但也不过是3000来套的成交水平,尚未恢复到去年年底八九千套一个月的水平。目前,全民炒股的氛围已然淡化了新政对楼市的刺激。虽然从长期来看,人们在股市赚到的钱终还是会回流楼市,但是短期内更多的还是体现对楼市资金的虹吸效应。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因营业税的“5改2”政策在今年3月31日才开始实施,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市场只是围绕着银行信贷方面“做文章”,在有效需求未得到完全释放的前提下,业主即使不愿意降价卖房,也不会随意升价。今年3月后,随着有入市意愿的有效客户数量逐步增多,可以压价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就算客户节省了部分营业税成本,但由于业主陆续反价,会导致其他与总价有关的契税、个人所得税等成本的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